5號修憲案像地雷 共和黨員籲關注

【新唐人2014年07月01日訊】在六月份的加州初選中,共和黨多位候選人表現不俗,該黨州參議院領袖夏樂柏與夫人何美湄,特別於6月29日週日晚間,舉辦了一個慶祝感恩派對,並呼籲華裔要持續關注SCA5號修憲案

慶祝感恩派對在哈崗的VIVO舞蹈中心舉行,加州共和黨參議院領袖夏樂柏先生夫人,以墨西哥烤肉等美食及舞蹈中心老師的表演,來答謝義工們在六月加州初選時的大力幫忙。

這次並未參選的夏樂柏,提到一個有趣的現象。

加州共和黨參議院領袖夏樂柏:「根據歷史,不在白宮掌權的在野黨,在美國其他地方的競選表現通常較好。」

與會來賓們預估這次共和黨在十一月初的選舉,會順利在加州參、眾兩院打破民主黨一黨獨大的情況。

會影響就業及大學入學申請的SCA5號修憲案,仍是來賓們熱烈討論的話題。

聯邦眾議員愛德•羅伊斯:「我認為SCA5號修憲案是開倒車,是重大錯誤,我們必須打敗SCA5,不讓它納入加州眾議院議程。」

聖蓋博林肯俱樂部主席何美湄,呼籲華裔今年十一月一定要出來投票。

聖蓋博林肯俱樂部主席何美湄:「SCA5這件事情講句不好聽的話,就是華人被打了一個大耳光,如果被打了耳光我們都還不能覺醒,提高我們自己的投票率的話呢,那以後別的族裔欺負我們就肆無忌憚了。」

事實上,在初選中打敗現任第65選區眾議員Sharon Quirk-Silva的韓裔參選人Young Kim表示,這次亞裔投票率提高,是她勝出的原因之一。

另外兩位華裔議員候選人張玲齡、郭宗政及其支持者,也出席了這次的派對。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