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被抓 下一個大老虎是曾慶紅或周永康?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反腐不斷升級,6月30日一口氣宣布開除徐才厚、蔣潔敏、李東生、王永春等四人的黨籍。徐才厚是近30多年来中共官場整治的最高級官員。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打老虎動真格了,接下來的「大老虎」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前中共國家主席曾慶紅遲早要處理。

6月30日,中共當局通告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開除黨籍,並移送最高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處理。周永康的三大馬仔,原中共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蔣潔敏,610辦公室特務頭子、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以及中石油原總經理兼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原總經理王永春,當天也被同時開除黨籍、移送司法。

据《聯合報》報導,蔣、李、王等三人都是涉案消息已先曝光,30日進一步開除黨籍。但徐才厚一直未見被調查的官方消息,30日也被宣布開除黨籍,顯見中共高層的慎重。

報導認為,之所以要調查完備才宣布有兩大原因:一是,徐才厚的身分不同,他是軍隊前領導人,也是前中央政治局委員,軍隊中仍有許多他的人馬。二是要避免出現原中共重市市委書記薄熙來的翻版。薄熙來兩年前被解職、落馬後,仍四處喊冤並與黨中央對抗,甚至在央視的審判畫面上,塑造成是政治受難者的角色。

中共高層在汲取了薄熙來審查過程的缺失下,查辦徐才厚這樣的「特大老虎」不以「XXX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方式,而在取得更多證據,鞏固更多案情後才宣布犯罪事實,開除黨籍。

有人揣測,這樣的做法,未來也會運用在更高層的人身上。

谷俊山供出徐才厚

徐才厚遭調查已傳言多時,徐才厚被外界稱作是「江澤民在軍中的最愛」,是江派在軍中的貪腐代言人。

據悉,徐才厚是軍中最大的貪官,也是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的後台,與周永康有很深的利益交往。徐把持的中共軍隊總政治部早已成了軍中最大的肥缺,對軍中職位和軍銜公開掛牌出售。

6月30新華網披露,中共3月15日已決定了對徐才厚涉嫌違紀問題進行組織調查;經審查,徐才厚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晉升職務提供幫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利用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家人收受他人財物。

3月31日,谷俊山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案,由中共軍事檢察院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 消息稱,谷俊山在其主管的土地開發項目中收受回扣,以金錢獲得晉陞,為自己及家人聚斂了大量豪宅,豪宅中還被發現了大量的名酒、金條和現金。

4月1日《紐約時報》報導,有知情人士稱,谷俊山已經向調查人員提供了「足夠的信息」,足以鎖定其位高權重的後台徐才厚,調查人員已經限制正在接受住院治療的徐才厚的行動。

早在2012年中國新年前谷俊山就已經被舉報,但中共軍委紀檢部門未予嚴肅處理,短暫調查後宣布谷「沒事」,而當時主管軍隊紀委的正是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

徐才厚退休後,調查人員在他之前的辦公室隔壁的一間上鎖的儲藏室里發現了大量貴重禮物,其中包括一些大型的象牙製品。

中央社報導說,臺灣最著名的軍事學家林中斌在受訪表示,徐才厚是大陸改革開放30多年來,被共軍整治的最高層級,是第一位被開除黨籍的中共前軍事委員會副主席,此舉顯示習近平「打老虎是真的」。

他認為,接下來 周永康遲早會辦,只是還在蒐集資料。

周永康三大馬仔同日被移送司法

自中共十八大後,周永康身邊的石油系、政法系、四川系人馬以及軍中盟友大多清除殆盡,6月30日,周永康的三大馬仔,原中共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蔣潔 敏,610辦公室特務頭子、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以及中石油原總經理兼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原總經理王永春,被同時開除黨籍、移送司法。

蔣潔敏與王永春是周永康「石油幫」馬仔。據悉,蔣潔敏被查處后,把知道的那點事和人全供出來,交代了3000億遼河油田被周永康家族以1000萬收購的黑幕。

李東生則是周永康「政法幫」頭號馬仔。去年12月20日,李東生被官方宣布調查,5天之後又迅速被免職,其最大特點是官方罕見強調其隱秘頭銜,跟迫害法輪 功團體有關的三個職務,並將其放在公安部副部長職務前,即中共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此次被開除黨籍也是採取同樣手法。

徐才厚與薄熙來、周永康有很深的利益交往、結成政治同盟,2012年前中共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逃美領館尋求庇護,把薄、周陰謀政變的丑聞曝光天下。徐厚才也被捲入其中,徐同薄熙來、周永康一同涉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也遭到國際曝光。

薄、周搞政變暗殺 曾慶紅、江澤民是後台

隨著中南海對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調查的深入,薄、周政變的幕後二號人物曾慶紅也浮出水面。曾慶紅家族長期掌控中國的石油、能源、化工行業,被認為是「石油幫」的幕後指揮。

今年3月中旬,海外一位資深媒體人、中國問題專家楊光披露,習近平陣營現在是撒大網,先以貪腐問題對周永康的外圍進行調查。但介於中共內部你死我活的慘烈搏擊,更由於江澤民等人不斷攪局,因此習近平最後或以「反黨集團」、「叛國集團」、「賣國集團」把他們一網打盡。

楊光說他通過中共高層內部人士得到消息:習近平陣營成立了一個針對江澤民、曾慶紅、羅乾等搞暗殺的政變集團的專案組。

在去年北戴河會議前後,海外多家媒體披露,來自接近中南海的消息稱,周永康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一次是在會議室置放定時炸彈,另外一次是趁習近平在301醫院做體檢時打毒針。而曾慶紅作為江派的頭號謀士難脫關係。

美國《大紀元》新聞網曾報導,曾慶紅已被中紀委內部立案調查,而江澤民最近頻頻露面,四處遊說前高級軍頭、黨政元老們,希望他們聯名阻止習近平調查曾慶紅。據老軍头們透露,江澤民聲稱等他死了之後,再怎麼查都可以,但是江澤民的舉動遭到抵制,多數中共前高官拒絕為江澤民上書。

近期,中共當局對曾慶紅進行多方位圍剿。4月份中紀委派出數百人隊伍,進駐中國電網公司,對曾慶紅的親信劉振亞進行審計,劉被指曾幫助曾偉在山東「魯能集團」獲利上百億。

此外,曾慶紅妻子的侄女——廣州紀委書記王曉玲涉嫌「粵傳媒」內幕被舉報;曾慶紅在香港的心腹宋林落馬;曾慶紅的親信——中辦主任王剛,被曝涉嫌行賄潛逃;曾慶紅所把持的香港、澳門五大中資機構也遭整肅。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一天內打掉4位高官,是真的「打大老虎」,接下來的將要公開宣布的「大老虎」是周永康,還是曾慶紅,或者是兩只大老虎同時宣布,公眾試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