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案為何比周永康案先出爐?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公孫覺採訪報導)6月30日,中共突然爆出消息,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因「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送交檢察機關處理,大大出乎外界預料。

2013年12月6日,香港《蘋果日報》爆料「周永康成為中共反腐刀下大老虎」之後,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各部下和家人紛紛被抓,外界普遍認為周已經是「死虎一隻」,只待破籠亮相了。

然而,6月最後一天,中共建黨日前夕,徐才厚突然被中共高調拋出,拿出來祭旗。這是為什麼呢?

帶著這一問題,本台採訪了時事評論員,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為何優先拋出徐才厚進行不同角度解讀。

時事評論員蘭述認為,習近平動徐才厚出於兩個原因,一個是中共現在面臨著尖銳的社會矛盾,與中國民眾的矛盾沒有辦法解決,以反腐的名義抓小的貪官不行,必須抓大的,才能緩解些許民憤;一個是為了清除反腐路上的大的絆腳石,為執政開路。

蘭述說:「周永康、徐才厚等人是江澤民執政時期最大的得利者,都是江系的大員,是中國社會不滿矛頭所指之人。抓他們,對中國社會可起到一定的安撫作用,同時為下一步反腐走得下去鋪路。」

著名政治評論家伍凡接受《新唐人》採訪分析,習近平先動徐才厚,是出於安全的考量。他說:「軍隊他(習近平)是要整頓,不整頓軍隊不聽他的話,習近平自己命也不保,看樣子他要把軍隊里的江澤民的勢力,進一步監控和打壓。」

早前也有海外媒體報導,3月15號,數十名武警從北京301醫院將病床上的徐才厚帶走。同時帶走的,還有他的妻子、女兒和秘書。

6月30日,中共新華網就徐才厚突然被開除黨籍之舉也解釋道,2014年3月15日,中共已決定對徐才厚進行調查。等於是證明上面的消息屬實。

香港《前哨》雜誌7月號在徐才厚處罰公佈前,也刊文透露,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遭整肅,據說主要不是因為貪腐,而是犯了習近平的兩個忌諱。徐才厚不但捲入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政變案;而且與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關係密切,一個掌握軍隊槍杆子,一個掌握政法刀把子,在所謂的維穩中緊密配合,由工作關係發展成個人私交,利益交往密切。

報導說,習近平掌握中共黨政軍大權後,有兩種人是他要收拾的,一個是阻礙他上台的,一個是上台阻礙他執政的。徐才厚可能正是屬於這樣的人。

據悉,徐才厚是中共軍隊迫害法輪功學員、進行活摘器官的主要責任人,負責協調軍方的力量,直接參与秘密構建器官移植活體供體庫,積極配合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美國之音》曾報導,徐才厚是「江澤民在軍中的最愛」。

北京民間學者章立凡接受香港《經濟日報》採訪時表示,中共軍隊腐敗超出平常人的想像,徐才厚樹大根深,牽扯面廣。習近平四面出擊,動了所有人的乳酪,他一定要繼續向前走,「權斗到了今天,要不徹底打垮對手,要不被人打,沒有選擇!」

至於為什麼徐才厚早於周永康先出爐,也有評論認為,是因為周永康案比徐才厚案更複雜之故。

台灣前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長期研究中共政情的學者林中斌向中央社表示,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一手提拔的徐才厚可說是大陸30多年來共軍被整治的最高層級,此舉顯示習近平「打老虎是真的」,接下來「(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遲早會辦的」,只是中紀委現在「還在搜集資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