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鋒戰士」槍殺女友案 再次交叉質證

【新唐人2014年07月02日訊】南非短跑名將、殘奧會冠軍皮斯托瑞斯槍殺女友案,週三在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亞的高等法院再次開庭。法庭將針對被告方代理律師提出的最新證詞進行交叉質證。

週三的交叉質證是週二休庭後的延續。

皮斯托瑞斯週二通過代理律師提出,案發前,他打算帶女友前往曼徹斯特和巴西,參加兩場運動會,這是他首次邀請女友陪他參加比賽。

檢察官奈爾(Gerrie Nel)週二開始交叉質證後不久,即要求休庭,希望法庭給他足夠時間準備問題。

皮斯托瑞斯在去年情人節,隔著廁所門對女友斯滕坎普開槍,致使其身亡。他事後承認殺死女友,但堅稱是誤以為有人闖入,開槍誤殺,並稱自己當時精神恍惚。辯護律師提出,皮斯托瑞斯患有焦慮症。

法庭隨後對皮斯托瑞斯進行了1個月的精神鑑定,結果顯示,皮斯托瑞斯在犯案時沒有精神疾病。

對最新證詞,辯護律師有為數不多的幾位證人要傳喚。隨後,案件將進入判決階段。

如罪名成立,皮斯托瑞斯可能面臨無期徒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