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又一親信通姦 傳曾與「公共情婦」湯燦結婚

【新唐人2014年7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7月2日,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中共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原副主任余剛因涉嫌通姦受賄被「雙開」。據傳,余剛是周永康最後一任大秘,曾與中共高官的「公共情婦」湯燦登記結婚。湯燦在去年涉薄案後神秘失蹤。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7月2日公告稱,經查,余剛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余剛這些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其中受賄問題已涉嫌違法犯罪。中紀委決定給予余剛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中紀委還同時公布了對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進行「雙開」的決定。經查冀文林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索取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

至此,周永康的幾位「大秘」中,至少有餘剛和冀文林兩位因收受賄賂和與他人通姦被雙開。其他秘書如蔣潔敏、郭永祥、李華林、沈定成等均已被拿下或「失聯」。

余剛是周永康最後一任大秘

據報導,余剛生於1972年,是江西景德鎮人,畢業于清華大學,曾是中共國務院辦公廳秘書三局工作人員。2000年前後,他與局級的冀文林一道,擔任時任中共國務委員、公安部長周永康的處級秘書,也是周永康退休後最後一任秘書。

中共中央高層領導人辦公室主任通常被外界稱為「大秘」。作為最貼近領導身邊的人,他們既是領導人的心腹、管家,更是領導人的耳目,也因此知道領導人的很多秘密。

2012年5月,有知情人士向《薄熙來事件謎局》的作者透露,被捕的大連實德集團老總徐明喜歡賭球,除了操縱中國超級足球聯賽,還捲入了境外賭球,曾與澳門賭博集團合作,並和澳門賭博集團後面的歐洲賭博集團建立起合作聯盟陣線。僅徐明一人就操縱了10多家足球隊參與境外賭球,涉及上億資金。有關部門曾進行過追查,但後來「周永康的秘書余剛出面保下了徐明」。

外界猜測,余剛能坦然受賄,說明他在周永康面前說話還是很有份量的,也間接說明周對其信任有加。另外,余剛代周永康出面保下徐明,說明他知道周永康、薄熙來和徐明間的關系和不少內幕。

多家海外中文媒體曾報導稱,去年12月,周永康和他的妻子賈曉曄、秘書余剛、保衛幹事譚宏,以及司機和警衛等人一同被帶走調查。

傳余剛曾與「公共情婦」湯燦登記結婚

余剛被雙開的消息傳出後,中國媒體人羅昌平等人在網上詢問余剛和「軍中妖姬」湯燦之間的關係。早前有報導說,余剛曾與湯燦登記結婚,但最後因種種原因,只好以離婚收場。

湯燦生於1975年,原籍湖南株洲,北京軍區戰友文工團獨唱演員,文職三級(相當大校軍銜)。1999年憑一曲《祝福祖國》開始走紅,但2011年底突然從公眾視野中神秘消失。其後海外不斷爆出她涉入軍中高層貪腐案,和10多名高官有染,其中包括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央視台長焦利、前深圳市長許宗衡等。

據《大紀元》報導,被中共官方吹捧為「中國時尚民歌天後」的湯燦是捲入周永康、薄熙來政變的核心人物。她通過賣身拉皮條,為薄周兩人收集高層情報和打通要害關節。江澤民害怕因迫害法輪功遭清算,與薄熙來周永康密謀政變,企圖讓同樣有血債的薄熙來奪取中共最高權力,以繼續維持迫害。而湯燦把這一群淫蕩之徒連在了一起。

有傳聞說,湯燦已於去年被秘密處決,因為她知道得太多,很多人不希望她活著。另有傳聞說,湯燦因涉嫌貪污被判15年,也有說獲刑7年,目前在湖北荊州或咸寧服刑。

去年12月20日晚,中紀委宣布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當局調查。當天,網路有消息稱,湯燦其實並未被處決,只是遭到關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