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隨機刺殺騎士 警4小時逮人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訊】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昨(3)日在板橋區連續刺傷2名騎士,案發4小時內遭警方逮捕。他向警供稱,昨是上班第一天卻因睡過頭而挨罵,心情不好才持刀刺人。新北地檢署昨晚偵訊後聲押,院方裁准收押北所。

警方調查,凶嫌陳志豪在板橋民權路租屋獨住,昨天,陳男騎機車與蔡姓騎士擦撞,一路尾隨後,拿摺疊刀猛刺騎士背部一刀;案發後,陳男又騎機車在不遠處,誤認停等紅燈送便當男子瞪他,他又刺傷對方背部。

警方據報調閱監視畫面,迅速掌握逃逸的陳嫌,案發後4小時,在其板橋租屋處逮捕。

被陳男持刀刺傷背部的蔡姓騎士、以及騎機車送便當的郭姓男子,經分別緊急送醫後,已無生命危險。

警方調查,陳嫌供稱因前晚睡前吃了4顆安眠藥,睡過頭遭主管來電責罵,心情不佳才犯案。

據自由時報報導,昨上午10點50分,57歲蔡姓退休老師,騎機車載老婆買菜,行經板橋分局附近,與陳嫌的機車擦撞,造成把手些微磨損,蔡妻叮囑陳嫌騎車要注意一點,陳嫌直說是煞車失靈,致歉後各自離去。

不過陳嫌一路尾隨蔡男,途中看蔡妻下車後,陳嫌立即追上去,拿出長近20公分的折疊刀,插入蔡男右背部後逃逸,蔡男還不知道自己被刺傷,只覺得背部「涼涼的」,再騎車彎進民族路巷口才感覺劇痛,經路人報案送醫。

11點半左右,44歲郭姓便當店老闆外出送便當,在漢生西路、國光路口等紅燈,聽到身後有人念念有詞,回頭看了一眼,不料綠燈起步瞬間,就遭人持刀刺入右背部,當場血流不止倒地。

遭無妄之災的郭姓便當店老闆躺在病床說,「若不是我衰,就是對方是神經病」。

因兩案相隔40分鐘,手法類似,警方調閱監視器確認同一人幹的,遂赴陳嫌租處埋伏逮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