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陣5成員被拘捕 當晚交保獲釋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訊】發起香港七一遊行民陣指出,其5名成員7月4日遭香港警方拘捕,其中包括民陣召集人和遊行當天的領頭車司機。4日晚,5名被拘者交保獲釋。

民陣通報,4日早上,該組織成員陈倩莹及陈小萍被香港警方從家帶走,得到消息的民陣召集人楊政賢、成員洪曉娴和遊行當天的領頭車司機岑永根,在律師陪同下,前往灣仔警署了解情況,未料三人在警署內被拘捕。

陪同民陣成員前往警署的立法會議員何秀兰認為,警方很可能會以妨礙警方執行公務、違反遊行通知書的規定等被控。另外,領頭車司機還被指控下車時沒有關閉汽車引擎。

陈倩莹的律師表示,警方指責遊行當天,民陣成員拒絕聽從警方勸告,領頭車的車速過慢,阻礙了遊行隊伍的前行。

民陣認為警方的拘捕行動是政治打壓,是將7月1日警方的安排失當責任推給市民和民陣。

何秀兰也批評警方拘捕民陣成員是製造白色恐怖。

4日晚,5名民陣成員交納保釋金後獲釋。目前案件將何時審理,尚不得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