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揭青關會 港人如何守護靈魂

【新唐人2014年07月05日訊】中共在七一前夕發表的《白皮書》激起數十萬港人走上街頭,參與遊行表達憤怒,抗議中共破壞香港的司法獨立和核心價值,日前,英國路透社也透過駐香港記者的觀察,描繪出中共是如何長期在幕後統戰、侵蝕香港的民主自由。

在香港傳統的社會和政治生態中,街頭抗議,通常是民間,以及親民主的團體和政黨理性表達訴求的一種方式。

2012年,「香港青年關愛協會」出現了。這個由前中聯辦官員洪偉成擔任主席的組織,開始以一種香港人不熟悉的方式,搶奪民間有限的發言空間。

路透社記者Greg Torode:「有時他們想讓北京不喜歡的聲音消失,比如法輪功,他們干擾民間抗議(的手法)極其異常,如果你停下腳步,觀察他們,會發現這些『親北京團體』,把自己的橫幅擋在法輪功橫幅的前方,他們還用擴音器播放著模擬警笛的噪音,這種舉動,真的不能說是香港正常的那種街頭抗議。」

路透社日前在一篇名為《爭奪香港靈魂的戰鬥》報導中披露,中共國安人員頻繁地出入香港,他們帶來了價格不菲的禮品,帶走的卻是從香港記者、律師、商人、學者、政界人士等各行各業,打探到的所謂情報信息。

袁紅冰:「有一個朋友跟我講,現在香港的(中共)特務比北京還多,它想通過這種特務的統治,來逐步的扼殺香港所已經有的一些自由和民主。」

對可以利用者統戰,對不願服從者暴力,民眾無法看見隱藏在幕後的中共國保的黑金交易,但卻能看見,每一天都在街頭上演的對香港自由民主底線的暴力挑戰。

港人對中共的憤怒來自人權、法治、政治、民生等多個方面。

袁紅冰:「由於香港人已經越來越覺醒,所以它(中共)已經明確的通過對香港的白皮書,明確的表現出這樣一個意志,就是它一定要把香港的自由和民主,控制在中共暴政所允許的範圍之內。」

壓制與反彈,這兩股力量在香港的抗衡,在今年,達到了沸騰點。

路透社記者:「今年絕對是關鍵的一年,包括香港的自由、民主改革以及香港與中國關係等都是。」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