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落馬 露出中共貪官之父

【新唐人2014年7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日前北京通告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開除黨籍,並移送最高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處理。有評論指出,徐才厚倒了,樹倒狐猻散,他只是「散」里的一個大狐猻而已。樹是誰呀?這個不說也都知道。

中共官媒近日發通告披露徐才厚利用的職權影響力為他人牟利,以及他的家人從其他人那裡接受財富和房地產,涉嫌受賄犯罪移交司法後,徐才厚遭海內外媒體起底。

據報導,徐才厚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都有很深的利益交往、結成政治同盟,2012年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出逃美領館,把薄、周陰謀政變的醜聞曝光天下,徐厚才也捲入其中,徐同薄、周同涉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也遭國際曝光。

而徐才厚案,更值得關注的是他的軍隊背景。儘管徐已經退休,但他在2002-2004年擔任總政治部主任,此後擔任中共軍委副主席長達8年。

徐才厚被外界稱作是「江澤民在軍中的最愛」,是江派在軍中的貪腐代言人。他是軍中最大的貪官,同時也是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的後台。

谷俊山被指控腐敗。3月31日,谷俊山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案,由中共軍事檢察院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

美媒引述有知情人士稱,谷俊山已經向調查人員提供了足夠的信息,足以鎖定位高權重的後台——徐才厚。

徐才厚把持的中共軍隊總政治部早已成了軍中最大的肥缺,對軍中職位和軍銜公開掛牌出售。中共軍隊腐敗問題在鄧小平時代已經顯現,到江澤民時代達到頂峰,江澤民為鞏固執政地位一直以貪腐治軍,導致買賣軍隊官銜成為一個公開的秘密。

港媒獲悉,徐才厚僅自己主動交出的贓款就超過10億,如果包括家人代收的受賄金額,實際數字恐怕要大的驚人。

徐不過一狐猻

作者「大山無言 」發博文說,徐才厚終於倒了。其實,樹倒狐猻散,徐不過一狐猻,是「散」里的一個大狐猻而已。樹是誰呀?這個不說也都知道。

文中說,徐才厚並無戰功,但能官至軍委副主席足見其道行不淺。貪肯定得貪,色一定得色,人爬上那個高度很難把握了。別說他那個位置,我身邊的小處長小局長們就沒看見有不貪不色的,程度不同,五十步百步而已。

官場上混,貪點事小,立場事大,谷俊山怎麼當的官自已心裡最有數,徐才厚怎麼當的官自已心裡也有數。凡用錢或政治跟風當敲門磚,溜須拍馬上去的官,爬上去後必惟恩師馬首是瞻,跟人便是必然的。

毛時代的典型是四人幫,改革開放後的典型更多了,如陳良宇,如徐才厚等人。

2008年汶川地震調兵溫家寶無可奈何,曾留下一個謎,當時徐才厚仍時任軍委副主席,即使不是他一個人的事兒,但也脫不了干係。

文章認為,那些年時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也不過是一擺設,說了根本不算,而胡最大貢獻便是裸退。

中共十八大上,胡錦濤同時卸任總書記及軍委主席,也逼退了早已退出政壇,仍然「長期淩駕於中共政治局之上幹政」的前中共黨魁江澤民。

中共第五代領導人上台後,掀起了反貪腐風暴。文章說,貪官遍地先拿誰?重慶完事兒了,政法委和軍隊,徐才厚的故事剛開個頭,開除黨籍後,陳芝麻爛穀子會一點點兒從水底下漂上來,而且他的後面還有人。

文章認為,戲台上的鑼鼓已經響了,等著大幕張開!有網民補充道:中國貪官之父——江澤民!他培養的人才都是貪官污吏!個個都是巨貪,不貪的那些到老回家都後悔!大幕拉開,江、周、曾等人在劫難逃,只是時間問題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