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葉紅霞外出遊玩 被失蹤

【新唐人2014年7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曾經在北京繁華路段舉行「一個人的遊行」的北京維權人士葉洪霞,7月7日上午前往帝都苑平古城遊玩,但是無故被封鎖現場的警察拘禁在一家飯店內,隨後被帶走,至今沒有被釋放。

7日上午十點左右,北京維權人士葉洪霞向《新唐人》記者發送求救信息,表示自己被無故扣押。

葉洪霞:「我今天來帝都苑平古城玩,據說今天是77事變周年紀念,中午有紀念活動,我只是在這等著,然後就被北京市公安局的沒有穿制服的警察帶到一個餐館裏面扣著,現在也不讓我走。問他們什麼時候放我,只是說讓等會。」

葉洪霞透露,今天帝都苑平古城已經戒嚴了,行人根本就進不去,到處都是警察。

在晚上7點多,她的朋友李寶霖告訴《新唐人》,已經證實了葉洪霞被帶到海淀區永定路派出所,但是為什麼被扣押?什麼時候會被釋放?接電話的警察並沒有告知。

葉洪霞是北京市海淀區鐵家墳居民。1999年鐵家墳地區被政府劃定為拆遷地區,從那時起,該地區曾發生過多起打、砸、斷、堵、拆惡性事件。

葉洪霞家的噩夢開始於2007 年4月。當時,葉洪霞父親位於拆遷區內的墓地在她家「毫不知情的情況下無故被砸毀」。2009年5月,開發商僱用鏟車將葉洪霞的家強行拆除,夷為平地。在那之前的兩年中,她家屢屢遭到破壞和恐嚇。2009年7月,同一個開發商又強行拆除葉洪霞棲身的窩棚,在阻攔過程中,葉洪霞的一隻手指被撅斷。

葉洪霞從沒放棄維權行動,而且從當初為個人維權發展成為廣義的維權人士。2013年12月,葉洪霞等人發起為范木根一家獻愛心的倡議書。同年11月,葉洪霞等人在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期間,到北京京西賓館,向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務組遞交《公民建議書》,被現場維穩的警方控制。

2014年1月15日開始,葉洪霞在北京繁華路段舉行為期4天的「一個人的遊行」,抗議暴力強拆,但是在第二天就被強制帶離,隨後被拘留5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