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僑界紀念七七事變 辛灝年演講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訊】在中國1931年開始到1945年結束的14年抗日戰爭中,1937年7月7日的盧溝橋事變,可以說是拉開了中國人民全面抗擊日本侵略的序幕。7月6號,南加州僑界在洛杉磯洛橋中心舉辦七七事變77週年系列紀念活動,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作了專題演講。

根據當時戰鬥花名冊,蔣介石領導的中華民國國民革命軍,面對面戰死在抗日疆場的國民黨將軍有206人,陸軍犧牲、失蹤者共3百21萬1千4百19人,空軍犧牲4321人,毀機2468架,海軍艦艇全部打光。

歷史學家辛灝年:「我們的任何一個政黨、任何一個團體,他們在國家遭遇災難、民族遭遇侵略的時候,他們能夠挺身而出,來挽救民族的命運、來反抗敵國的侵略,他就是愛國的。」

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作了題為「中華民國的歷史合法性」的專題演講,稱蔣介石領導的中華民國國民政府、與國民革命軍,是抗擊日軍的這場衛國戰爭中當之無愧的中流砥柱。

辛灝年認為,中國的知識份子、歷史學家這二三十年進行了許多反思,為一言堂下的中國人挖掘和呈現了許多歷史真相。

歷史學家辛灝年:「共產黨對中國的破壞,主要是在思想上、在傳統上的破壞,而這個破壞不是簡單的推翻共產黨就馬上能解決的,它需要我們今後一代、兩代、甚至三四代人去重新將中華文化植根。」

辛灝年認為了解真正的中國歷史、中共歷史,對中華民族的真正復興與強大極其重要。

辛灝年回答現場朋友的提問非常精彩,贏得掌聲陣陣。

聽眾Mike Jiang:「辛灝年先生,剛剛那位先生講他是位國寶,從某種意義上來講還真的是這樣,他的演講,他可能影響的不是這幾百人,他影響了很大的一群人,我本人就是這樣子。」

南加僑界同時在洛僑中心舉辦了七七事變歷史圖片展、及歌曲演唱活動。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