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H1B工作簽證門檻高 移民專家提建言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本臺昨天報導了,由於獵頭公司利用H-1B簽證,從海外引進大量廉價的技術人才,衝擊了美國的就業市場,導致美國勞工組織的反彈。不過對於普通申請者來說,拿到H-1B簽證的門檻仍然非常高。對此,移民專家給出了一些建議,來看記者的報導。

海外的技術人才來美國工作,常見的途徑便是申請H-1B簽證。H-1B涵蓋了IT、商務、醫藥、工程等高技術行業,為美國的企業吸納了60多萬個全球的精英。

H-1B簽證持有者Boinpoly:「我在這裏讀了碩士和MBA,這些在美國更實用,美國比印度有更多的機會。」

拿到簽證,自然海闊天空。但是還沒申請簽證的人,卻顧慮重重。

紐約大學學生周小姐:「我覺得大部分的公司是不太願意提供H-1B吧。因為他既花時間又花精力。」

申請H-1B簽證,需要用人公司出示各種證明,門檻較高。

大學實習 搶佔先機

許多人在大學就開始找實習機會,搶佔先機。

移民律師 Cindy S. Yau:「任何持有F1簽證的學生,如果正在OPT選擇性實習期內,應該請他們的僱主幫忙」

闡明責任 讓老闆安心

移民律師 Cindy S. Yau:「就是讓老闆安心 我覺得是最重要的一點 如果H-1B是用合法的方式去做的話,僱主其實也沒有甚麼責任,所以最重要的是讓僱主知道他來資助你,不會給他帶來甚麼的問題」

據統計,全世界申請H-1B簽證最多的國家是印度,緊接著就是中國大陸。

國外學歷需要翻譯和認證

律師提醒,如果申請人的大學不在美國,一定要找相關機構認證大學文憑,不然,過不了移民局的核准。

今年4月初,新財政年度的H1B簽證對外開放。短短5天,8萬5千個名額被搶佔一空,火爆程度驚人。錯失申請機會的人,自然失望而歸。不過,也並不是沒有其他的選擇。

錯失H-1B 還有L1和H3

移民律師 Cindy S. Yau:「如果他是屬於高職位的人的話 可以申請L1簽證,如果他是大學剛畢業的 可以考慮申請H3。」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