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橙縣成全美第三大亞裔縣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訊】根據亞美公益促進中心7月8日公布的調查數據顯示,橙縣現在擁有60萬亞裔人口,這使得這個曾經以白人居多的縣一躍成為全美第三大亞裔人口最多地區,且平均生活水平較高。原因是甚麼呢?一起了解一下。

橙縣生活了二十幾年張女士,親眼見證了為何越來越多的華人在橙縣增長。

橙縣居民Carol張:「很多華人在這裡,很多有錢人的小孩在這裡,高中也是,大學附中也是挺有名的全國來比,所以很多華人都喜歡往這兒來,這裡華人越來越多。」

2000年到2010年間,橙縣的亞裔美國人增加了41%。華人人口中,中國大陸人口增長率38%,台灣人口增長率30%,共計98940人。

橙縣目前由亞裔美國人創辦的企業數量居全美第三。這些企業所僱用的員工超過了9.6萬名。僅2007年,總收入就超過200億美元。

亞美公益促進中心總裁郭志明:「很多中國人來橙縣,因為工作機會多,學區好 ,例如在爾灣市或橙縣其他城市。」

生活在白人佔多數的美國社會,張女士有自己的生活體悟。

橙縣居民Carol張:「像我碰到一些華人他住在這兒又說人家不好,我覺得這是很自相矛盾的東西,你既然來了你一定看到好處才來,所以你既然看到好處你就要像人家學吧。」

學習當地語言,感受並融入當地社會,會讓自己眼界更開闊。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