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7月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訊】【今日大紐約】7月8日完整版

提要
機會少競爭大 美國H1B簽證申請門檻高 移民專家出謀劃策
紐約市投入2.1億改善社區安全
活在當下 專訪五座美國艾美奬得主
巴西世界盃專題 德國隊十分鐘擊垮巴西人

機會少競爭大 H1B申請門檻高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本臺昨天報導了,由於獵頭公司利用H-1B簽證,從海外引進大量廉價的技術人才,衝擊了美國的就業市場,導致美國勞工組織的反彈。不過對於普通申請者來說,拿到H-1B簽證的門檻仍然非常高。對此,移民專家給出了一些建議,來看記者的報導。

海外的技術人才來美國工作,常見的途徑便是申請H-1B簽證。H-1B涵蓋了IT、商務、醫藥、工程等高技術行業,為美國的企業吸納了60多萬個全球的精英。

H-1B簽證持有者Boinpoly:「我在這裏讀了碩士和MBA,這些在美國更實用,美國比印度有更多的機會。」

拿到簽證,自然海闊天空。但是還沒申請簽證的人,卻顧慮重重。

紐約大學學生周小姐:「我覺得大部分的公司是不太願意提供H-1B吧。因為他既花時間又花精力。」

申請H-1B簽證,需要用人公司出示各種證明,門檻較高。

大學實習 搶佔先機

許多人在大學就開始找實習機會,搶佔先機。

移民律師Karin Wolman:「任何持有F1簽證的學生,如果正在OPT選擇性實習期內,應該請他們的僱主幫忙」

闡明責任 讓老闆安心

移民律師Karin Wolman:「就是讓老闆安心 我覺得是最重要的一點 如果H-1B是用合法的方式去做的話,僱主其實也沒有甚麼責任,所以最重要的是讓僱主知道他來資助你,不會給他帶來甚麼的問題」

據統計,全世界申請H-1B簽證最多的國家是印度,緊接著就是中國大陸。

國外學歷需要翻譯和認證

律師提醒,如果申請人的大學不在美國,一定要找相關機構認證大學文憑,不然,過不了移民局的核准。

今年4月初,新財政年度的H1B簽證對外開放。短短5天,8萬5千個名額被搶佔一空,火爆程度驚人。錯失申請機會的人,自然失望而歸。不過,也並不是沒有其他的選擇。

錯失H-1B 還有L1和H3

移民律師Karin Wolman:「如果他是屬於高職位的人的話 可以申請L1簽證,如果他是大學剛畢業的 可以考慮申請H3。」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孟昭文敦促無證青年申請暫緩遞解

在美國,獲得合法身份對我們華人來說至關重要,紐約的國會議員孟昭文今天(7月8號)敦促符合條件的無證年輕人申請暫緩遞解,第一批申請者可以再延期兩年。

歐巴馬政府的這個暫緩遞解項目,英文縮寫是DACA,允許非法移民青年提出申請,通過者可獲得工作權利,社會安全號,駕駛執照及州身份證等,並在兩年內不會被遞解出境。

移民政策研究所(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MPI)公布的數據顯示,在有資格申請暫緩遞解的年輕人中,符合申請條件的華裔年輕人超過1.5萬,但只有不到5%的人遞交了申請。

國會眾議員孟昭文:「在美國在紐約有很多亞裔的學生,尤其是亞裔有資格申請的都沒有去申請,如果他們年輕人31歲以下申請的話他們可以工作,可以申請社會安全號,今天在的這些組織,他們可以幫助申請 。」

全美目前有56萬人在這個項目中得到批准,今年九月項目即將到期,國土安全部宣佈可以申請延期兩年。

申請條件包括:到達美國時不超過16歲;在1981年6月16日或以後出生;連續居住美國有五年的時間;未曾被定重罪、嚴重輕罪、多個輕罪,或是會對國家安全或公共安全構成威脅等。

1、到達美國時不超過16歲;2、在1981年6月16日或以後出生;3、在2012年6月15日身處美國,並已連續居住美國有五年的時間;4、目前在學校讀書或已高中畢業,或已取得高中同等學歷資格證書(GED)、或從海岸警衛隊(Coast Guard)或美國武裝部隊(Armed Forces)榮譽退伍;5、未曾被定重罪、嚴重輕罪、多個輕罪,或是會對國家安全或公共安全構成威脅;6、通過背景檢查。

華人進步會主任李寶霞表示,這個項目對年齡要求很嚴,除延期外也接受新的申請。她建議新的申請人最好諮詢移民律師。

申請可到移民局官方網站下載表格,uscis.gov網站下載I-821D和I765表格。

新唐人記者孫穎、孫衛紐約報導

春街縱火犯思子心切 精神鑑定仍是迷

去年1月,華裔男子胡偉初(Hu Weichu,音譯)因涉嫌縱火焚燒曼哈頓春街41號樓,被控多項罪名。事隔一年半,胡偉初今天再次出庭,請看記者安心的報導。

造成一死九傷,春街縱火嫌犯胡偉初,今天在曼哈頓刑事法庭,以一身白衣出庭,雙方律師辯論的焦點,還是在精神鑑定上。

在法庭上,留著鬍鬚的胡偉初情緒穩定,一直安靜的聽著中文翻譯解說檢辯雙方律師的唇槍舌戰。

胡偉初代表律師Kenneth Walsh:「這是一場法庭辯論。」

表維醫院的鑑定結果是胡偉初精神異常,不能接受庭審,而檢方選定的醫師則得出完全相反的結論。法官裁定在8月25號舉行聽證,為胡偉初作精神鑑定的醫師將出庭。如果法官認同表維醫院的結論,案子將暫停審理,胡偉初將繼續留在醫院治療。如果認同檢方的結論,庭審將繼續。而這種精神鑑定,只是評估嫌犯是否能精神正常的接受庭審,並不代表嫌犯作案時的精神狀況。

只講粵語的胡偉初,不懂英文,完全依賴翻譯。他的代表律師擔心精神鑑定的過程會存在不穩定因素。

他還透露,胡偉初自被捕以來,他的親人都沒有來探望他。

「他很想見兒子一面,或是其他親人,但是他們都沒有來看他。」

2013年1月10號,胡偉初因和妻子吵架,盛怒之下放火燒樓。所幸他的妻子和兒子逃出,但一名66歲的老年鄰居被燒死,9人受傷。事隔一年多,這棟樓宇已經整修一新,樓下的冰激凌店也很快就要開張了。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改善社區安全 市府投入2.1億

星期二,紐約市長白思豪宣佈,市政府將花費2.1億元,用以改善全市的社區安全,減少在紐約市房屋局(NYCHA)發展區內的暴力犯罪。

這筆開支中的1.22億將用於支付紐約市房屋局(NYCHA)對市警局的欠款。

紐約市長白思豪宣佈市府將花費1500萬,在15個犯罪猖獗的發展區安裝外部照明燈,從下週就開始。 撥出另外的5000萬元,幫助重建市房屋局管轄的老建築。

白思豪還重復了市警局局長布拉頓(Bill Bratton)最近公布的消息,市警局已經向近期受槍擊案困撓的發展區和其他公共房屋發展區增派了700名警察。

皇后大橋公園 水邊步道修建一新

夏天去紐約的水邊公園乘涼,現在多了一個選擇。東河邊上的皇后大橋公園,重建了水邊步道,能夠欣賞曼哈頓的美景。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Yi:「僅僅一年前, 皇后大橋公園的鄰水的河畔還破舊不堪,野草叢生。加上桑迪颶風使河堤受損,河畔對外關閉。重建的皇后大橋公園隄防和步道讓社區居民可以重新享受這裡的美景和涼爽的清風。

修繕工作去年五月開始,耗資665萬美元。市議員Jimmy Van Bramer與市議會籌集了365萬,皇后區區長、市長辦公室和大都會運輸署各自提供一百萬。

紐約市議員布拉默:「上年紀的人都記得這裡25年前、30年前、35年前的樣子。但我們都堅信,這裡最終會回覆其美麗的原貌。」

公園的河畔隄防進十年來破舊損毀,水邊圍著護欄,居民一直要求修復。

國會眾議員馬隆尼:「一年半以前,我們看到了颶風桑迪的破壞力,了解了隄防的保護作用。不僅方便我們走近水邊,而且抵禦其他的風暴。」

重新修建的隄防用石頭護坡,緩衝波浪的衝擊和侵蝕。

紐約市公園局長西尓弗:「市政府和公園局在為氣候變化做出長遠準備。」

同時修建的6英尺寬的水邊步道,點綴著植物和長椅。走道盡頭可以盡情欣賞曼哈頓的美景。下週開始,皇后大橋公園將舉辦一系列夏季的舞蹈和音樂會。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我有話說」夏日炎炎 消暑良方

「我有話說」夏日炎炎 消暑良方

奉獻愛心28載 台灣會館年慶12日開席

7月12號,紐約法拉盛的文化地標「台灣會館」要慶祝開館28週年,其中,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節目呢?來聽一聽台灣會館理事長怎麼說。

台灣會館理事長陳春蘭:「這次28週年慶我們特別邀請到台灣有名的資深媒體人楊憲宏。讓人尊敬,更讓人尊敬的是,他把自由人權推動到大陸。」

台灣會館理事長陳春蘭:「當然還有很多節目,有跳舞、歌唱、唱跳通通有。」

年會主題是「打開心裡的門窗,看見故鄉的田園」。入場時間為12號下午5點半。

台灣會館理事長陳春蘭:「我很喜歡大家都能夠來,我先向社區人士說聲謝謝,也歡迎你們都來。」

28週年慶本週六舉行 購票電話:718-445-7007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傑森紐約報導

專訪五座艾美奬得主:活在當下

對一位演員來說,人生中能拿下一座艾美獎是件無比開心的事,而肥皂劇女星海瑟•湯姆Healther Tom從影以來她已拿下五座艾美奬,讓人望其項背,無比羨慕,她是怎麼做到了?今天一起近距離了解她。

出生於伊利諾伊州的好萊塢女星海瑟•湯姆,演出過肥皂劇《年輕和騷動不安的一族》(The Young and the Restless) 和《大膽而美麗》(Heather Tom(The Bold and the Beautiful),她也因這兩部電視劇拿下五座日間劇艾美獎,被演藝圈讚賞為好萊塢目前最有才華和前途無量的年輕女演員之一,她如何成為一位優秀的演員呢?

好萊塢女星Healther Tom:「我想就是享受這一刻,試著活在這一刻,試著儘你所能的誠實,這就是你能做的。」

海瑟•湯姆16歲拿下她第一座艾美獎,之後陸續因電視劇《年輕和騷動不安的一族》拿下兩座艾美獎,現在主演的《大膽而美麗》讓她拿下三座艾美獎,她表示日間電視劇要求的精準與時效性相當考驗演技。

好萊塢女星Healther Tom:「節奏很快,我們每天做兩集,每個場景只拍一次,所以節奏非常的快,我覺得這是最具挑戰性的部分。」

美麗,充滿天賦與熱情的海瑟•湯姆在《大膽而美麗》中飾演的凱蒂.羅根(Katie Logan )所展現情緒起伏的好演技令人讚賞,她也期許自己的演藝事業像已播出27年的長壽劇《大膽而美麗》一樣長紅。

好萊塢女星Healther Tom:「我很高興能參與這個秀。這個秀我已經演了7年了,希望我們的秀還能再播27年,我對自己目前的狀態很滿意。」

2011年她和交往十多年的男友結婚,2012年她的第一個寶寶讚恩(Zane Alexander出生),現在的她一邊演戲,一邊享受當媽媽的樂趣。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短評:德閃電戰創歷史 巴西1-7慘敗

大家好,相信很多巴西球迷的大腦還處於空白狀態,1比7,巴西從來沒輸這麼慘過,可能到現在,還有人不敢接受這個現實。

比賽上半場,穆勒「Thomas Müller」首開記錄,克洛澤「Miroslav Klose」再下一城,克羅斯「Toni Kroos」又進兩球,而且是179秒內被連灌三球。當德國人赫迪拉「Sami Khedira」在上半場第29分鐘攻進第5球之後,巴西隊的場上隊員一臉愕然,他們無法接受上半場0比5落後的現實,然而,德國戰車沒有就此罷休。

下半場,替補上場的許爾勒「André Schürrle」梅開二度,雖然巴西前鋒奧斯卡「Oscar dos Santos Emboaba Júnior」在比賽第90分鐘扳回一球,但也無法會改寫巴西隊在正式比賽史上最慘失利的事實。

巴西還創造了世界盃史上首次前30分鐘就丟五球的記錄,也成就了德國人克洛澤以16粒世界盃進球破羅納爾多「Ronaldo」記錄的榮耀。面對1比7失敗的慘狀,米內羅競技場內,早已有巴西球迷離場揚長而去,也有眾多球迷泣不成聲,場外,有人開始焚燒巴西國旗,宣泄對失敗的不滿。號稱足球王國的巴西,足以將這一天定為其「國恥日」。

阿根廷荷蘭之戰賽況預覽

像阿根廷一樣,荷蘭足球也有自己獨有的氣質,「全攻全守」的打法曾在世界橫行無敵,只是稍欠運氣。本屆世界盃,他們會戰勝擁有半個主場優勢的阿根廷嗎?週三,答案就會揭曉。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覺得這是一屆屬於阿根廷的世界盃,儘管他們還沒有達到自己的巔峰狀態,但本屆世界盃是他們自1990年後首次衝進半決賽,而且隊中的靈魂人物梅西,也急需給自己輝煌的足球生涯添置一座大力神杯。然而,他們能否衝過荷蘭這一關呢?

荷蘭隊擁有踏實老練、深諳用人之道的教練範加爾,每當荷蘭隊比賽陷入僵局,老范的每次換人都會給球隊帶來生機。比如上場比賽撲出哥斯達黎加兩粒點球的替補門將克魯爾。荷蘭還擁有七名射手,是本屆參賽隊中最多的,除了範佩西、羅本、斯內德外,還有庫伊特、德佩這樣的鋒線好手。而且受傷的後防大將德容更出現在上週日的訓練中,這一次對戰阿根廷,不排除提前歸隊的可能。而最讓阿根廷人緊張的是,他們與荷蘭八次交手中只贏過一次,輸了四次。

不過,隨著前鋒阿奎羅的傷癒歸隊,他將能夠與梅西、伊瓜因組成鋒線三叉戟,後衛馬科斯禁賽結束也會出戰。中場球員馬斯切拉諾透露,阿根廷已研究荷蘭很久,全隊都渴望一戰。至少,阿根廷受傷的天使「迪瑪利亞」,還等著在決賽中重現戰場,與梅西併肩作戰呢。

7月8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局部多雲 83 60
Manhattan 曼哈頓 局部多雲 87 71
Newark 紐華克 局部雷雨 75 54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局部多雲 90 72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三 局部多雲 87 71
週四 局部多雲 83 69
週五 局部多雲 82 68
週六 局部多雲 82 69
週日 局部雷雨 82 72
週一 局部雷雨 84 71
週二 零星雷雨 81 6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