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出現5大異象 或將爆發火山

【新唐人2014年7月9日訊】優雅的富士山被發現有5種異象出現,被疑為火山爆發前兆。

日本媒體近日紛紛關注富士山,因為這座已經沈寂了300年的活火山,最近異象頻出,讓人們擔心下一次火山爆發是否已經進入了倒計時。

1. 河口湖「六角堂」水退了

昔日四周盪漾著綠波,需要搖著小船才可以登上的六角堂,如今周邊已經乾涸成陸地。現在別說划船,就是碰到水,都需要向遠處走數米。

河口湖水位下降幅度如此之大,專家解釋當地地殼可能正在變化。


2. 著名景點「泉之瀑布」氣勢不再

2014年春天,富士山著名景點「泉之瀑布」突然出現枯水現象,這是自2011年3月15日靜岡縣東部地震以來,瀑布水量明顯逐漸減少的結果。

有報導表示,「泉之瀑布」附近地表的龜裂處極多,暗示地下水脈可能已經斷流。


3. 「瀧澤林道」路面塌陷

2013年3月,「瀧澤林道」的柏油路面曾發生長達300米的大規模塌陷。而2014年6月的調查結果顯示,這條道路的地表龜裂、路肩鬆動情況十分嚴重,說明地下凍土層可能因溫度升高已經逐漸融化。


4. 「大澤」加速崩潰

富士山西側山麓的大澤,目前情況令人擔憂。因大地溫度上升,富士山萬年的積雪出現融化,然而這種融化沒有帶來瀑布的水量增加,反而導致今年3月14日,西北山坡發生大規模雪崩。「大澤停車場」在這次雪崩中遭到襲擊。


5. 夢幻「赤池」或將消失

富士山西北麓「精進湖」的東側,有一處7年一現的夢幻湖泊,被稱為「赤池」。今年雖然積雪大量融化、水量極其充沛,但「赤池」仍然沒有重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