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7月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10日訊】【今日加州】7月9日完整版

提要
加州旱情加劇 政府擬強制限水
洛城治安連12年好轉 暴力犯罪微升
加州經濟規模位列世界第八
草原騎士射落荷蘭飛鷹 點勝晉決賽

加州旱情加劇 政府擬強制限水

面對加州日益加劇的旱情,為了提高民眾的節水意識,加州州政府正在著手制定一條強制節水的法規,將對過度用水的用戶進行硬性罰款。來看記者的報導。

如果您家裏的花園澆水過多,或者洗車時水管沒安裝噴嘴,那麼,您就要小心了。加州政府正在著手制定一條硬性的節水措施,對在戶外過度用水的用戶課以最高可達500美元的罰款。

加州水資源管理委員會將於下週對此提案進行表決。如果通過將立即生效。此提案不包括室內用水情況。

自從州長布朗今年一月宣佈加州進入乾旱緊急狀態以來,民眾的節水率僅為5%,未達到布朗要求的20%的目標。

州參議員周本立:「最近我們看到由很多水的問題,比如說乾旱,加州最近經歷非常嚴重的乾旱。」

根據美國每週更新的旱情監測報告顯示,美國西部和西南部的乾旱正在加劇,其中加州的情況最為嚴重。美國農業部的專家表示,以現在的耗水量推算,兩年後,加州將沒有可利用的地表水資源。

目前為舊金山灣區供水的哈奇水庫的儲水量僅為峰值的64.5%,更嚴重的是,可提供地表水的積雪都已經融化。舊金山公共事業管理局號召民眾使用節水設備,採取行動來節水。

具體的措施包括:

-刷牙、剃鬚或洗碗時不要一直開著水龍頭,每分鐘可以節省2加侖的水。

-使用節水淋浴噴頭,每分鐘可以節省2加侖的水。

-縮短洗澡的時間超過3分鐘,每次可以節省大約8加侖的水。

-每週減少洗衣一次,可節省20加侖的水。

-維修漏水的廁所等用水設施,每天可節省數百加侖的水。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洛城治安連12年好轉 暴力犯罪微升

洛杉磯市府與警局於7月9日公布了2014年上半年度的犯罪統計調查報告。與去年同期相比,雖然大部分犯罪種類都呈下降趨勢,但暴力犯罪比去年上升了2.9%。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我很高興宣佈,洛杉磯市犯罪率正在往連續十二年下降的路上走。」

與2008年相比,今年除了增加一起縱火案,其他項目的降低比率大多超過40%,尤其是搶劫案,更從2008年的1,251件大幅下降到今年的456件,降幅達63.5%。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2014年上半年,與去年上半年度相比,很高興洛城警局每一分局的犯罪率都在下降。」

與2013年上半年相比,財產犯罪大幅下降了7.0%,幫派犯罪和兇殺案分別減少了13.1%和5.3%。

洛城警局局長 Charles Beck:「過去五年,我們將洛杉磯幫派犯罪降低了52%。」

這讓曾經以幫派活動和命案聞名的洛杉磯整個改頭換面,還有有其他城市派人來此學習取經。

洛城警局局長Charles Beck:「介入處理、預防和聰明囚犯更新改造計劃,這些都減少了幫派犯罪。」

暑假是幫派活動最活躍的時候,但今年市長Garcetti大力推動三項青年暑季工讀計劃,也增列預算部署更多警力在街上巡邏,也許能讓幫派罪犯活動創下新低。

對比今年和去年的資料,十一個項目裏有兩項增長,分別為偷車和重度攻擊。

雖然暴力犯罪比去年上升了2.9%,局長表示原因之一是去年的犯罪率創新低,且今年對此類案件的歸類與定義改成與聯邦一致,所以造成數量變多的現象。

選擇在山谷分局舉行記者會的原因,是因為這裡是上半年度犯罪活動下降最多的地區。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加州經濟規模位列世界第八

根據獨立科研機構加州經濟持續研究中心(Center for Continuing Study of the California Economy)的研究,加州的經濟規模已經超過了俄羅斯和意大利,足以加入負有盛名的八大工業國組織。

據統計,加州2013年的生產總值達到2.203兆美元,稍落後於世界第七經濟大國巴西。

在十幾年前,加州曾是世界第五大經濟體系,但逐漸開始滑落。到2012年,加州位列第十,落後於俄羅斯和意大利。去年,這兩個國家經濟發展放緩,使加州後來居上,躍居第八。

公校教育基金提案 舊金山年底投票

獲得舊金山市議會全部十一位市議員和市長支持的公校教育基金提案,即將在十一月份放入選票,來讓選民來投票表決。如果通過,舊金山將成為第一個由城市給聯合校區提供教育資金與服務的城市。

「在這裡養家,讓孩子去公立學校,這裡將是所有家庭和孩子最好的城市。」舊金山市長李孟賢表示,孩子們早期啓蒙教育有助於所有社區,舊金山獲得了公共與私人教育基金,也吸引了兒童基金和強化公共教育基金兩項經費。

這項由舊金山市議員余鼎昂提出的公校教育基金提案,即兒童與家庭倡議,不僅將優先考慮兒童包括住房與學前教育需要,還將恢復一些消失的教育資金與服務。

舊金山市議員余鼎昂說,「在州府提供的教育資金外,我們提供的是城市教育資金。大約每年我們將會向公立學校提供7千萬的經費。」

學生Michelle Kong認為,這項教育投資是給城市的未來,「我覺得很多在三藩市裡面的青少年,在這個兒童和家長的基金裡,可以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它是投資給我們的學校,投資給我們的青少年。」

青年委員Eric Wu表示,「這項提案對我們的圖書館,運動,和健康中心,藝術與手工來說很重要,這些都是由該項提案所支持的,我覺得許多年輕人將會從中受益。」

目前舊金山大約有十萬多名學生,五萬六千名在公立學校學習,五歲以下的兒童就有三萬五千名。

新唐人記者韓寧舊金山採訪報導

舊金山荒廢75年水庫 將變成公園

位於Russian Hill的舊金山水庫一直以來,長期被荒廢,不過舊金山公共事業委員會,7月8日通過了土地轉讓之後,這個水庫將變成城市公園。

Russian Hill社區居民Brian gilbert:「75年了,最少75年了,這塊地方已經被城市忽略了75年了,他們不再需要這個蓄水池了。」

舊金山公共事業委員會7月8號,同意把Russian Hill這個舊蓄水池轉讓給公園管理局。未來有望改建成公園。

Russian Hill社區居民Brian gilbert:「我們需要休閒娛樂的空間,最終市府將要解決這個問題了,市府從社區籌集了款項準備在這裡建個公園。我們沒有足夠的公園。」

該計劃還需要經過市議會和市長批准才能生效。如果通過,市府在未來12年間,需要向公共事業委員會支付共990萬元的土地轉讓費。

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贊成這個計劃Russian Hill社區居民Alicia Gonzalez認為房屋和城市的休閒空間同樣重要。

「我認為,都很重要,不是選擇的關係,都很重要。」

「這是個恥辱,如果國家不能給這些住不起房子的人提供可負擔住房。」

這個空置了75年的蓄水池位於北岸區高級住宅地段,靠近漁人碼頭,整個舊金山灣、金門橋、惡魔島(Alcatraz)的美景盡收眼底。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美國陸軍華裔談軍旅生活

在人們印象中的陸軍可能形象硬朗、嚴肅,但在北加州聖馬刁縣縣集會上,陸軍展示了他們的現役戰車, 其中不少華裔給當地的居民講述自己真實的參軍故事。

這可不是玩具或者改裝車,這兩輛重型軍用車,全都是在美國陸軍服役的車輛。美國陸軍的華裔軍官和志願者們在San Mateo County Fair給人們介紹自己的當兵故事。

College of San Mateo留學生李逸飛:「我想做油漆兵Army Ranger。」

這位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從小喜歡軍隊,決心在美加入陸軍。通常需要永久居留權才能申請徵兵,由於有普通話的技能,能通過Mavni項目申請服役。正式加入陸軍後他就能獲得美國居留權。他現在還在未來士兵訓練營訓練,母親已經看到很大改變。

College of San Mateo留學生李逸飛:「我媽媽每天都跟我視頻,她說我變化很大,變自信了。」

徐長官在陸軍的職業是電腦維護,一開始最不適應的就是體能的訓練,但經過一兩年的訓練,身體變得非常強壯,家人對軍人的福利也非常滿意。

徐達廣長官:「軍隊的醫療福利非常好,一家人十幾塊錢,自己的不用付。」

梁長官的職業是坦克兵,28歲的他已經有兩個女兒,說起坦克如數家珍。

梁期宛長官:「我從司機升到坦克指揮官,一輛坦克80噸重,能盛500加侖的油,每小時最快能走45英里。」

他17歲參軍時,讓母親給自己3年時間證明自己會有出息,他也確實做到了。 19歲就用陸軍的買房補助計劃購得一套房產,他還攻得商業的本科學位。

梁期宛長官:「好處是我有機會上學,還能付得起,我沒有付一點上學的費用。」

梁長官說自己雖然不是在美國出生,他感到美國就是自己的國家,能夠服務美國是自己的榮耀。

新唐人記者屈婧、陳志宇聖馬刁採訪報導

肥咖條款8月4號前最後自救機會

肥咖條款七月一日正式生效,對於未申報海外帳戶的朋友們,一起來聽聽業內人士談談如何自救,避免高額罰款。

美國國稅局在7月1日實施的海外金融資產簡易自首方案,是居住境外的逾期未申報的美國公民以最少罰金讓海外資產合法、透明的最好時機。

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會長李崇正:「你只要補繳稅金或利息就好。」

這一方案此次擴大適用於美國境內綠卡及公民,因此對於很多未申報海外金融資產,通過EB5移民美國的中國移民非常適用,但是有條件的。

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會長李崇正:「你過去三年必須已經有申報美國的稅表。」

業內人士介紹,對於故意未申報海外帳戶的,建議參加OVDP(境外帳戶自願揭露專案),這有兩個好處。

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會長李崇正:「第一個,罰款比較明確,第二,基本上不會有刑罰的處分。」

如果海外帳戶所在的金融機構,已經屬於美國國稅局在查的金融機構,8月4號是個重要日期。

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會長李崇正:「你必須要在8月4號以前提出參與OVDP,這樣你的罰款還是以27.5%去算,如果你在8月4號才參加OVDP的計劃,那你的罰款就是50%。」

來美國的中國投資移民,如隱瞞中國資產,即使帳戶很注意避開肥咖申報規定,也可能被稅務局查到。

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會長李崇正:「你的所得稅表申報不合理,這個也是一個切入點。」

對於複雜情況,建議與業內專家溝通。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因應華人買房熱 專家解說要訣

9號中午,多位華裔房地產專業協會的專家在蒙特利公園市NBC海鮮餐館,邀請社區華人參加本週日將在聖蓋博希爾頓酒店舉行的年度房地產博覽會,請看報導。

目前南加州已經成為華人海外移民和投資的首選地,洛杉磯地區更是其中的熱門,這也吸引來了大批專業人士為華人提供投資和房產買賣服務,華裔房地產專業協會就是他們背後的一個重要推手。

「我們同時培訓地產商和消費者怎樣正確操作」,協會會長 譚綺媚 希望能幫助海外買家正確了解美國房地產。

華裔房地產專業協會會長譚綺媚:「目前有許多買家來自海外,對他們而言了解美國法律非常重要,怎樣把錢帶來投資而不會惹麻煩,怎樣投資以及交稅」。

即將做兩個現場演講的陳建友律師,用50萬利潤的案例,介紹如何用自住屋法律條款減免賣房稅.加州陳建友律師事務所。

陳建友:「 由於是自住屋,可以利用121的免稅法案,來為50萬的利得免除稅務。」

他還提醒華人注意兄弟姐妹間的產權轉移會增加地產稅。

週日他將與其他十一位業內專家一道,為華人社區提供免費講座和現場答疑。

年度房地產博覽會
講座時間:7月13日 星期天 9am-4pm
地點:聖蓋博希爾頓酒店
225 W Valley Blvd, San Gabriel CA91776

新唐人記者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草原騎士射落荷蘭飛鷹 點勝晉決賽

大家好,阿根廷跟荷蘭的比賽啊,有兩個非常特殊的球迷,那就是荷蘭國王威廉•亞力山大和他的王后,阿根廷人馬克西瑪。賽前啊,王后就宣稱一定會支持祖國球隊,看來王后的支持還真管用,阿根廷最終在點球中4比2戰勝了荷蘭,拿到了決賽的入場券。

萬眾期待的阿根廷荷蘭大戰,以點球大戰收官,潘帕斯草原的騎手們戰勝了來自歐洲的飛人,時隔24年再度晉級決賽,與1990年世界盃決賽擊敗自己的德國,於7月13號再次進行終極對決。而荷蘭則會在7月12號爭奪第三名的比賽上,跟剛剛慘敗給德國的東道主巴西一拼高下。

縱觀比賽全場,雙方都踢的謹慎小心,節奏緩慢。梅西領銜的阿根廷隊在上半場射門三次,而荷蘭僅射門一次。貌似膠著的場面其實暗潮洶湧,今天谷歌首頁圖片恰到好處的反映了雙方你來我往的場面,雖互有攻防,但都很難直入禁區形成絕對威脅。進入加時之後,阿根廷雖有兩次頗具威脅的門前機會,但也都被前鋒浪費掉。打滿120分鐘仍顆粒無收,雙方進入了最考驗心理的點球大戰。

荷蘭維拉爾首罰丟球,這似乎就已經決定了荷蘭失利的基調,當老將斯內德的射門再次被阿根廷門將羅梅羅擋下之後,荷蘭人其實就已經絕望了,而梅西首發操刀的阿根廷,則四罰全中,以點球4比2淘汰荷蘭。而荷蘭飛人雖敗猶榮,他們成功封堵了對方靈魂人物梅西,全隊球員也都非常努力。雖然又一次失去了摘掉「無冕之王」帽子的機會,但依然受人尊敬。

各方熱評:巴西慘敗

阿根廷荷蘭的鏖戰已經結束,但是週二巴西慘敗的議論啊,仍然是熱度不減,這場巴西德國之戰,注定載入歷史。

7月8日,本屆世界盃東道主巴西隊,在自己的主場,貝洛奧裡藏特米內羅球場,在幾萬名本國球迷的注視下,被來自歐洲的德國戰車以閃電速度擊垮,29分鐘丟5個球,並最終以1比7慘敗給「為戰而生」的日耳曼人。這場比賽創造了很多世界盃歷史上的記錄,如首次半小時進五球,首次半決賽打進七球,巴西史上最慘敗仗等等。要不是奧斯卡最後時刻的進球,這場慘敗就要進入世界盃的前十大慘敗行列了。我們可以回顧一下這個世界盃十大敗仗的排名:

01.匈牙利10-1薩爾多瓦(1982年西班牙世界盃)

02.匈牙利9-0南韓(1954 年瑞士世界盃)

02.南斯拉夫9-0扎伊爾(1974年德國世界盃)

04.瑞典8-0古巴(1938年法國世界盃)

04.烏拉圭8-0玻利維亞(1950年巴西世界盃)

04.德國8-0沙特阿拉伯(2002韓日世界盃)

07.波蘭7-0海地(1974年德國世界盃)

07.土耳其7-0南韓(1954年瑞士世界盃)

07.烏拉圭7-0蘇格蘭(1954年瑞士世界盃)

07.葡萄牙7-0北韓(2010年南非世界盃)

其實,這場比賽剛進行一半,就已經引起球迷和媒體的討論狂潮,結束後更是飆破了歷史記錄,推特上有關於此的推文達三千五百六十萬條,創造了體育類話題推文數的新記錄,輕鬆勝過今年超級碗比賽創造的兩千多萬條。而巴西和世界各大媒體對此的報導更是鋪天蓋地。

巴西里約熱內盧著名體育報《Lance》說:慘敗是「史上最大恥辱」,再也不要提甚麼「馬拉卡納慘案」了。

巴西《聖保羅頁報》則說:巴西又一次在世界盃主場被羞辱。

德國《圖片報》不僅得意洋洋的說:7-1的瘋狂,閃電德國隊擊潰巴西。而且還形容這場比賽是「一個我們一定會講給後代聽的故事」,還氣人的挖苦道:巴西!我們也不想把你們傷得這麼深。

法國《隊報》刊登了巴西隊張跪在球場失落的照片,註釋文字就兩個:災難。

英國《每日電訊報》則做出比喻:德國逼東道主下跪。

美國CNN則報導說:開始不敢相信,而後淚流滿面。

總之,各大媒體都極盡詞彙來渲染這場比賽的慘烈。

滿懷悲憤的巴西球迷更是開始施展暴力,在里約熱內盧和比賽地貝洛奧裡藏特,發生了球迷騷亂,巴西聖保羅的球迷燒燬了23輛巴士,還有人與警察發生衝突。

但發洩終究不是解決辦法。

也有不少人在理性反思,說是巴西主帥斯科拉里的戰術導致失利,他過於強調進攻,忽略了防守。不管怎樣,巴西真的要從失敗中汲取教訓,然後再站起來,取得進步才是關鍵。巴西擁有優秀的足球傳統和人才,來日捲土重來也並非夢囈。

巴西教練談對失敗看法

巴西慘敗之後,主帥斯科拉里和前任主帥佩雷拉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這完全是一個戰略錯誤,大家也沒必要再追問了。要知道,德國隊是支優秀的球隊。再這麼沒完沒了問下去毫無意義。

我們輸掉了比賽,也許我們可以只輸1或2球,但實際失敗的結果是一個國家隊無法接受的,這一失敗歷史罕見。

德國的培訓方法跟我們不同。他們有25家定向培訓機構,完全根據國家隊的需要進行培養。結果顯而易見。

「世足大家談」球迷談阿根廷荷蘭之戰

阿根廷贏得比賽,他的球迷當然是歡呼雀躍,看看紐約當地球迷的歡樂場面吧!

我真的非常非常高興,經過這麼長的時間,我們終於迎來了這樣一個對阿根廷來說非常重要的時刻。我們希望能在決賽中擊敗德國。

《龍珠Z神與神》北美首映

《龍珠Z神與神》將於八月在北美上映,與上一次《龍珠》劇場版相隔了17年之久。日前在洛杉磯舉行首映,配音演員分享了新片精彩之處,一起隨記者到現場看看。

動畫《龍珠》是很多人的最愛,現在它也上大銀幕了,一起來看看。

《龍珠Z神與神》故事敘述悟空迎來了強敵「破壞之神」比魯斯。在獨自挑戰比魯斯慘敗之後,悟空聯合悟飯、貝吉塔等人膂心合力,共同抵抗比魯斯,而悟空一行人又將如何面對這個前所未見的強敵。

製片分享了《龍珠》及《龍珠Z》吸引大眾及自己的原因。

《龍珠Z神與神》製片Justin Cook:「有很多東西都令人難以置信,而對我來講則是人物之間的忠誠。任何展示人與人之間愛的故事都會吸引我去看。」

首映現場《龍珠Z神與神》配音演員齊聚,也吸引不少《七龍珠》動漫迷現身,與海報拍照留念,戴上頭飾,有的還穿上寫著悟的背心。

《龍珠Z神與神》配音Seán Schemmel:「我想你如果是個七龍珠迷,會很滿意,因為粉絲們對新內容已經渴望了17年了。如果你是個新七龍珠迷,也會滿意因為它的寫作方式讓從來沒看過的人也能明白。」

肖恩•舒梅爾Sean Schemmel為悟空配音,克里斯託弗•塞別克為貝吉塔配音,他也分享了貝吉塔的趣事。

《龍珠Z神與神》配音Christopher Sabat:「他是個愛生氣的人,電影中有些令人驚訝的部分,第一是會唱些滑稽的歌曲,第二是他展露從未表現的情感。」

《龍珠Z神與神》將於8月5、6、7和9日在北美和加拿大350個院線放映,將讓龍珠迷們感受全新故事與視覺音效震憾!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報導

向鄰居扔雞蛋 賈斯汀放棄抗辯被罰

7月9日,20歲的當紅流行歌手賈斯汀,就今年一月在洛杉磯向鄰居家扔雞蛋一案放棄抗辯。洛杉磯縣高等法院判決,賈斯汀必須參加五天的社區勞動,兩年內不能靠近鄰居,另外還需要向鄰居支持$80,900的罰款,並參加12個星期的強制性的情緒控制輔導課程。

今年一月,賈斯汀向鄰居扔雞蛋後,警方曾出動大量警力包圍賈斯汀的住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