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綠能下一步瞄準燃料電池車

【新唐人2014年07月11日訊】加州政府一直致力發展綠能科技產業,燃料電池車也許是下一個趨勢,所以加州政府正逐步增加對燃料汽車的氫氣補給站的建設,加州的科技人士對燃料汽車的前景也非常看到,來看記者的報導。

這輛奔馳汽車的特別之處在於它使用氫氣發電,所以只會排出水蒸氣。這麼環保的車型還沒有普及的原因是氫氣的儲存花費很大,但是加州政府對於推動綠能方面絕對不落人後。

去年加州政府通過了建設100個加氫站的預算案。

加州燃料電池協會的Keith Malone:「我們通過計算知道,從68個站點開始,發展到100個,足夠維持,讓燃料電池車在加州蓬勃發展。」

北加州只有暫時只有艾莫裡維爾(Emeryville)一個加氫站已經投入使用,預計今明兩年會再加入庫柏蒂諾,山景城等四個城市,到2017年底奧克蘭,聖荷西等13個灣區城市也會有加氫站。

Keith Malone介紹到,這輛奔馳的F-Cell,一次加氫之後可以跑超過200英里,加氫過程只有7分鐘。而且相信氫氣的售價不會比汽油的價格高。

很多科技人士都認為燃料電池車是汽車領域的未來。

菲利蒙材料專家Emur Velu:「我知道現在價格還很高,但是前景非常好 不只是車,對卡車 火車和輪船也適用。」

豐田將在明年4月開始在日本出售燃料電池車,隨後加州應該會成為美國第一個出售這種車的州,也許燃料電池車普及的日子不遠了。

新唐人記者屈婧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