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郭伯雄拍馬江澤民 連升三級醜聞

【新唐人2014年7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繼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高調處置後,被稱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軍中左膀右臂的另一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成為各界關注焦點。日前傳出郭子郭正鋼夫婦被查後,網路更爆出郭伯雄當年陞官醜聞。有分析認為,郭伯雄恐怕很快要步徐才厚的後塵。

香港《明報》7月9日報導,中共軍委另一名前副主席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夫婦,最近因涉及相關案件被軍隊紀委帶走協助調查。

而在這則消息公布之前數日,郭伯雄已經成為網路關注焦點。

大陸搜索引擎百度解禁「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涉貪已被軟禁」、「被抓內幕」等消息;而新浪微博禁搜「郭伯雄」。

自由微博網站收集部份被刪除微博帖文顯示,近日實時熱搜索排行榜中,「郭伯雄」一直居前三位。

其中網名「百年紅朝實錄」的網友,還發布帖文揭露了郭伯雄拍江澤民馬屁而連升三級的醜聞。

文中說,1992年郭伯雄還是47軍軍長,少將軍銜。

90年代初,有一天江到陝西視察,順便去了47軍。江中午飽餐後要睡個午覺,郭伯雄一看機會難得,趕緊把戰士轟走,親自在門外站崗。

江澤民這一覺睡了兩個鐘頭,郭伯雄在外面百無聊賴,但連廁所也不敢去,怕江隨時醒來,就功虧一簣了。

江睡醒後一推門,猛然看見一衛兵筆挺地立在門前,甚為滿意,但也有些奇怪,這兵咋這麼老啊?定睛一看,原來是47軍少將軍長郭伯雄!

江澤民到哪個軍也沒享受過軍長站崗的待遇,對郭頓生好感。

於是郭伯雄從47軍軍長,調到了北京軍區任副司令員,隨後連升三級,當了中共中央軍委的副主席,也混了一副上將的肩章。

郭伯雄的陞官之路

《維基解密》資料顯示,1990年4月郭伯雄獲重用,被安排出任中共蘭州軍區第47集團軍的軍長;1993年郭伯雄調升中共北京軍區副司令員;1997年,在中共十五大召開前,郭伯雄被調回蘭州軍區,並晉陞為軍區司令;1999年9月,在中共十五屆四中全會上,郭伯雄被增補為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後,當月又晉陞中共軍中上將軍銜,並出任常務副總參謀長。

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屆一中全會上,已經從戎40載,剛剛步入花甲之年的郭伯雄,當選為第十六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並在2003年3月當選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成為中共軍中的最高領導人之一。

2004年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前,郭伯雄力挺江澤民續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2007年10月,在中共十七屆一中全會上,郭伯雄繼續當選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以及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

江澤民失勢 傳郭伯雄被控制

中共十八大之後,中共習李王新政祭起反腐大旗不斷清洗江派勢力,目前外界認為江澤民已經處於絕對劣勢。在此情況下,曾經被江澤民重用之人各個自危。

早在今年4月份,海外媒體曾曝出了一封揭露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公開信,信中揭示,「郭伯雄在軍中的黨羽骨幹不亞於徐才厚的人馬,不處理他的問題,軍心難穩。」

另有消息說,郭伯雄于清明節後被中辦和軍紀委的人馬,從家中帶走,已被關押在北京秦城監獄全面展開調查。

結合此前徐才厚被處理前的種種傳聞以及最近針對郭伯雄的種種不利消息,外界推測郭伯雄與徐才厚恐怕只有一步之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