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邇珺:習近平擺開大陣勢前拋徐封將

6月30日,習近平做了兩件「大事」: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政治局會議,將除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開除黨籍」,並將其犯罪線索移交軍事檢察機關處理;簽署晉陞中共副總參謀長戚建國,瀋陽軍區司令員王教成、政委褚益民,廣州軍區政委魏亮4人為上將軍銜的命令。

拋出徐才厚,當即在中共軍中引起震動。徐才厚不僅僅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而且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軍中最愛」,是江派在中共軍隊的利益代言人。動了徐才厚,無形中等於捅了江派軍中的馬蜂窩,凡是跟江派有利益瓜葛的軍中人物無不會心懷忐忑。因此,7月2日,軍隊各方紛紛表態效忠。

也是在7月2日這一天,有大陸網站罕見刊登了言及江澤民、周永康、李東生利用央視節目污衊法輪功的文章。雖文章後來被拿下,但此事極具象征意義,等於在輿論上點中了江派的死穴。

7月11日,中共軍報發佈消息稱,中共軍委當天下午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晉陞上將軍銜儀式,習近平向4名晉陞上將軍銜的軍官頒發命令狀。晉陞為上將的4名軍官中,戚建國、王教成和魏亮都是2012年10月才出任正大軍區職務的,到現在還不到兩年,按照中共軍隊慣例,他們這一次是屬於破例晉陞。

從拋徐到封將,這中間的10天成了習近平觀察外界動靜的時間窗口。在這10天中,江派基本上處於奄奄一息的狀態,即使7月2日被狠狠地刺激了一下,也沒有看到其有特別的瘋狂挑釁之舉。

這標誌著習近平當局已經基本上掌握了對大陸「槍桿子」和「筆桿子」的絕對控制大權,大規模清理江派勢力的時機已成熟。

在2012年2月王立軍事件之前,江派策劃針對習近平的周薄政變計劃;在2013年北戴河會議前後,周永康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2014年3月1日,江派策劃了昆明火車站恐怖襲擊事件,意欲推倒習近平;2014年6月10日,在江派的運作下,香港白皮書被拋出,江派在香港大肆攪局,想製造機會讓習近平下台。習近平一直被江派虎視眈眈地盯著。

江派和當年的江青「四人幫」完全不同,「四人幫」可以說是四大光桿司令,並沒有掌握太大的派系勢力。江派則在二十多年的時間內,糾結了一股龐大的派系勢力,散佈於中國大陸社會的各個階層。面對這種情況,當政者只有兩種選擇,要麼和江派同流合污,充當江派的政治傀儡,替江派揹黑鍋;要麼和江派展開殊死搏擊,想辦法徹底清洗江派勢力。

目前,江派前常委周永康被抓捕,曾慶紅被內控,隨著大陸經濟危機的日漸逼近,習近平當局已無退路,只能破釜沉舟,擺開與江派進行最後決戰的大陣勢。

估計習近平當局可能就要開始拋出中共常委級江派人物了。中南海更大風暴將至。接下來的中國政局演變,或大大出乎很多人意料之外。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