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女學生被綁三個月 馬拉拉發聲

【新唐人2014年07月13日訊】距離今年4月14日200多名女學生尼日利亞東北部被極端組織「博科聖地」綁架已經三個月了。除了少數逃出來的外,大部分少女還在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手中。為了幫助她們獲得自由,著名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星期天和這些被綁架學生的家人見面,表示會為這些學生盡最大努力。

馬拉拉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和這些家屬見面交談。

教育活動家馬拉拉優素福:「我把這些女孩當成我的姐妹,她們是我的姐妹,我會為她們發聲,直到她們獲釋,我將積極的活動確保她們能夠安全的回來,繼續她們的教育。」

馬拉拉還說,這些家長們在巨大的悲痛面前能夠如此堅強非常的了不起。

「我覺得非常的榮幸,能夠和這些被博科聖地綁架的女生的父母在一起,我能夠看到,感受到你們遭受的痛苦。」

4月14日,被稱為尼日利亞塔利班的「博科聖地」在尼日利亞東北偏遠地區一家寄宿學校綁架了200多名女學生,震驚國際社會。包括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歐巴馬在內的很多西方名人都高調出面,要求釋放女學生。馬拉拉五月份加入了把「女孩帶回來」的活動,引起了國際社會對這些女孩命運的關注。

馬拉拉曾因在巴基斯坦爭取女孩的教育權利而遭到塔利班槍擊,被送往英國接受治療,現在與家人在英國居住。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