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議員競選口號:奧巴馬必須聽我的

【新唐人2014年7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2014年中期選舉已經逐漸臨近,在這個時候,國會議員們都在爲連任而使出渾身解數,尤其是身處搖擺選區的議員。現任阿拉斯加州民主黨參議員馬克.貝吉奇(Mark Begich)就是其中的一位,爲了能夠獨樹一幟、在這場艱難的選舉中脫穎而出,貝吉奇在本周一(14日)發表了一些很不尋常的言論,直接告訴選民連美國總統都要在一些政策上聽他的。

「我是他(指奧巴馬)的一個刺頭(『a thorn』)」貝吉奇在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說,「有些時候我是一個超級大刺頭,讓他很不喜歡。」

其實,這並不是貝吉奇狂妄無知,也不是他的一時語誤。作爲在紅色選區(共和黨)尋求連任的民主黨參議員,貝吉奇知道他更加需要中立選民的支持,不能僅僅依靠左翼自由派選民。而在目前國會山黨派紛爭激烈、任何法案都難以通過的背景下,貝吉奇能夠吸引選民的方式就只剩下了一招:宣傳自己舉足輕重,能夠爲阿拉斯加州本地帶來政治和經濟利益。

於是貝吉奇告訴選民,由於自己是代表共和黨州(阿拉斯加)的民主黨參議員,所以他所說的話總統必須引起注意。除此之外,他也利用這種權力爲阿拉斯加州帶來許多利益,尤其是在石油和天然氣開採方面。

很明顯,這是在攻擊奧巴馬最近推行的環境政策,雖然兩人都是民主黨,但貝吉奇不想因此讓阿拉斯加州的採油工業受到影響。貝吉奇在國會中主要推行兩項政策,一項是保護持槍權利,另一項就是石油開採,這些都與大多數民主黨人有所不同。

然而,從現實的角度來說,貝吉奇真正爲阿拉斯加州所做的卻並不多。在過去五年任期中,只有一項貝吉奇起草的法案最終成爲法律,而就算是這一項法律,也正在司法糾紛之中。

無論如何,貝吉奇之所以敢自稱「刺頭」,是因爲他的席位確實不可輕視。根據《華盛頓郵報》統計,目前有六位民主黨參議院候選人正在面臨極爲艱難的競選挑戰。除貝吉奇之外,其他五位分別是阿肯色州的馬克•普萊爾(Mark Pryor),路易斯安那州的瑪麗•蘭德魯(Mary Landrieu),科羅拉多州的馬克•尤德爾(Mark Udall),南卡羅來納州的凱伊•黑根(Kay Hagen)和蒙大拿州的約翰•沃爾什(John Walsh)。

為了保住民主黨在參議院中的微弱優勢,這六位候選人必須竭盡全力取勝。在這種情況下,就連總統也不能特別爲難他們,相反還要聽取他們的建議,以免選民倒向敵對的共和黨。也正因為此,環境保護等自由派政策才讓奧巴馬感覺非常棘手。

在阿拉斯加州,參議員選舉的形勢尚不明朗,最近貝吉奇同時收到了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好消息是共和黨還沒有舉行初選,所以貝吉奇的挑戰者還沒有浮出水面;壞消息是共和黨已經花費了超過1000萬美元,用於做政治廣告詆毀貝吉奇。

「在參議院中,阿拉斯加州需要的是一名戰士,但貝吉奇不是一名戰士,」共和黨參選人之一丹•蘇利文(Dan Sullivan)在廣告中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