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四捧大力神杯 阿根廷奪冠夢碎

經過一個月的苦戰,七月十三號週日,德國阿根廷終於迎來了世界杯最後一場冠軍賽。最後德國以堅不可摧的團隊作戰精神,在加時賽的下半場踢進了本界世界杯決定性的一球。請看記者呂妍茜的報道。

週日,苦等二十八年的阿根廷終於再次站到決戰大力神杯的賽場上,與自一九九零年後就再未捧杯的德國隊展開雙方本世紀的第一次世界杯冠軍爭奪賽。

溫哥華東區的鱒魚湖(Trout Lake)社區中心內外已經聚滿了前來觀戰的熱情球迷。
球迷們對各家球隊都充滿了信心。
球迷 當然是阿根廷贏 德國贏
許多阿根廷球迷更是難掩對梅西的支持和喜愛。
球迷Ricardo 梅西他是世界最棒的即使他沒贏他也是最棒的
就連中立球迷,心中都有那麼一點小喜好。

記者:看來你還是支持德國的?
球迷John 對有那麼一點支持吧因為我不喜歡梅西
而同樣是中立球迷的Victor對阿根廷的支持似乎更​​理性。
球迷Victor 我更喜歡阿根廷吧因為他們的防守反擊打得更不錯而且今年的防守防得特別好

開賽第二十九分鍾,阿根廷梅西右路傳球,在中路的九號隊友伊瓜因搶點破門,卻因伊瓜因越位在先,被判進球無效。
之後的正規賽中,雙方比分一直僵持在零比零,沒有任何進展。

決賽進入緊張的加時階段,德國十九號格策換下十一號前鋒克洛澤。而正是這位上場不到二十分鍾的替補中場隊員,在一次突然的左路加速中,以胸部停球抽射破門,圓了德國隊翹首期盼了二十四年的又一個世界杯冠軍夢。

記者:德國隊在決賽的第一百一十三分鍾射進了本場比賽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決定勝負的進球。我現在是在德國球迷的大本營,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後的德國球迷沸騰了。
德國球迷 德國隊你太棒了

以嚴謹保守著稱的德國人,難掩心中第四次奪冠的激動,表現出不同尋常的熱情來慶祝這久違的勝利。
德國球迷Nik 踢得從來沒有這麼好過
Nik未婚妻May 球衣上可以再加一顆星了
這也將是他們婚禮的一個意外驚喜。
德國球迷 Nik 我們要結婚了 下個月

本次世界杯決​​賽,德國隊雙喜臨門,門將諾伊爾也捧走了本界金手套獎,阿根廷隊的梅西毫無懸念的拿到本界世界杯金球獎。而被稱為德國幸運女神的球迷總理默克爾也到場觀看比賽。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