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送補給 天鵝座號抵達國際空間站

【新唐人2014年07月16日訊】美國軌道科學公司的貨運飛船週三抵達國際空間站,送去糧食、物資和實驗設備,以及將從空間站發射的地球成像衛星。

指揮官史蒂芬‧斯旺森於美東時間6點36分,在空間站穹頂倉通過控製麵板精確操縱18米長的機械臂,牽引位於北利比亞上空418公里高的貨運飛船

貨運飛船晚些時候將在空間站的對接端口停靠,斯旺森和他的5名同事將卸載逾1,660公斤食物、物資和設備。

這次運送的貨物中還包括28個鞋盒大小的衛星,這些微型衛星被稱為「立方體衛星」,屬於行星實驗室,用於對地球照相。今年1月,天鵝座號在首次運送物資任務中,也曾攜帶28顆微型衛星到空間站。

賈尼斯‧沃斯號運載火箭上週日搭載天鵝座號飛船,從美國東海岸佛吉尼亞州的瓦勒普斯島升空。

天鵝座號將滯留空間站到八月中旬。之後,它將裝滿垃圾和不再需要的設備,飛回到大氣層中,把垃圾和無用設備燒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