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日兩起 12人喝藥自殺

【新唐人2014年7月17日訊】近年來中國各地頻頻出現訪民自殺維權事件,16日北京連續發生兩起訪民喝農藥集體自殺事件,早上8點多,貴州五位訪民在府右街派出所門前喝下農藥後,不支倒地。同一時刻,另有7位訪民在中國青年報社門外喝農藥自殺。

7月16日早上在臨近中南海的府右街派出所內,有六個被關押在此的貴州六盤水市訪民,其中5人喝農藥自殺。

被關押在此的安徽訪民朱女士目擊了事發過程,當天下午她告訴了自由亞洲電台事發過程。

朱女士說:「我當時在府右街派出所,裏面有全國各地的很多訪民,當時有六個貴州六盤水市訪民,其中兩個男子,三個女子,在派出所內喝農藥自殺,我當時拍照了,準備把照片發出去,警察搶了我的手機。」

六四天網報導說,當天上午,北京府右街派出所內,貴州六盤水市訪民黎相煥等五人喝農藥自殺,現場拍攝者被公安叫到辦公室,搶走其手機,刪除所拍照片。

此外,當天上午8點多,在北京東城區中國青年報報社門口,有5男2女7個人也發生集體喝農藥自殺事件。

網友上傳的網路圖片顯示,這些人口吐白沫,倒在地上,旁邊扔著幾個農藥瓶子,許多人圍觀,大批警車、120急救車趕到現場處置。

報導說,報社門衛發現訪民集體自殺事件後,緊急報警,7人馬上被送往醫院,警察已介入調查,尚未確認7人服用的是什麼液體。

另據南方都市報記者證實,確認所喝液體為農藥,7人來自江蘇省泗洪縣青陽鎮,申訴信稱,去年因拆遷徵收補償問題到上級信訪部門上訪,后被當地官方帶回強制關進「黑牢」。

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就北京接連發生訪民喝農藥自殺事件表示震驚,他對自由亞洲表示:「北京兩起訪民群體自殺事件只是近期各地涉訪極端事件的延續和升級,說明當今中國訪民無處申冤已達空前地步,進一步凸顯全國反腐行動未讓底層受損民眾獲益。中共最高層必須立即展開打擊村鎮黑勢力的全國反腐行動,迅即賠付失地農民為主的 訪民受損群體。同時,中國民間也必須頂住各種壓力,全力參与維護弱勢群體的社會運動。」

目前中共官方對這兩起集體自殺事件仍噤聲,但這兩起事件已經引發媒體和網民的強勢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