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黨幾個未解之謎

【新唐人2014年7月17日訊】中共已成立九十多年、竊國六十五年,但中共政黨如今仍是一種黑幫犯罪集團的地下黨心態,什麼都怕見光,即見不得人,又沒註冊登記,也不受法律約束,並凌駕於憲法之上。香港《蘋果日報》指出,中共創黨初期一直到今天,仍有幾個謎團沒答案。

其一,建黨大會的「一大」,何時舉行?現時的「七一」黨慶,其實是謬誤。

中共在1941年前都是以蘇聯國殤日(11月7日)作為自己黨慶,到1938年,中共開始整理黨史,但「一大」何時舉行,與會者記憶不一,毛澤東還錯記為6月底。

已故黨史專家司馬璐所述,1940年毛澤東公開為中共建黨日期拍板說:「7月1日是中國共產黨的生日,明年是黨的20周歲,我們黨從7月1日起慶祝一個月。」

隨後,中共報刊號召翌年7月1日慶祝建黨二十周年,到1941年6月中共中央正式發表文件,以7月1日作為黨的誕生紀念日。後來根據共產國際的文件,中共一大是1921年7月23日至8月5日召開,真正黨慶日應是8月5日。

其二,為甚麼陳獨秀不參加「中共一大」?中共建黨前一年,陳獨秀已在上海組建了共產主義小組,後稱中共臨時中央,李大釗也在北京成立共產主義小組,被稱為「南陳北李」,是中共早期兩大核心。

但兩個重量級人物都沒參加「中共一大」,一般說法是,當時陳獨秀在廣州擔任軍閥陳炯明政府的教育部長,不能抽身;獻禮電影《建黨偉業》則說,北大圖書館館長李大釗事忙。

其三,將馬克思理論及共產主義思想引入中國、且與陳獨秀齊名的李大釗,在中共建黨後,竟沒甚麼地位、官職。

報導質疑,所謂「一大」,事前很可能只是一次交流會、研習班之類的碰頭會,且是蘇俄在背後主導,而非甚麼創黨大會。

否則,陳獨秀和李大釗若事先知道這是創黨大會,怎會不出席?若真是創黨大會,又怎會不等「南陳北李」而匆匆召開?

中共「黨史」是一個撒謊過程

署名倚天劍的作者,在文章《 中共建黨建軍建國「偉績」和真相》中提到,中共的「黨史」就是一個撒謊過程,和實際情況關係不大。

就拿中共誕生周年這件事來說,當時共產國際的機關刊物和它派來指導中共召開「一大」的蘇聯人馬林(G.Maring)都權威地指出,中共是在1920年8月成立的。

常識告訴我們,一個黨成立以後黨員人數增加到一定數量才會召開代表大會。

所謂「十月革命一聲炮響,給中國送來了馬列主義」的具體過程是:1919年列寧領導的蘇維埃政府成立為莫斯科服務的「共產國際」,即「第三國際」。

1920年2月,布爾甚維克奪取中西伯利亞,打通跟中國的陸上交通。4月,共產國際派遣間諜維經斯基(Grigori Voitinsky)到中國。5月,共產國際在當時萬商雲集的大都市上海建立秘密據點和電台,並且開始在中國物色代理人。

維經斯基找到當時年僅四十歲的陳獨秀,提出在中國建立共產黨,莫斯科負責活動經費,他當總書記。當年6月,維經斯基向共產國際回報陳獨秀同意出頭聯繫在中國各城市中的年青「革命者」組黨。8月,中共成立。

中共當局把中共誕生日算在第二年的7月1日,可能是為了掩蓋歷史上中共是蘇俄為顛覆中共當局損害中國利益而出錢建立的秘密組織的事實。也可能是為了給毛澤東的頭套上炫麗的光環,因為當時年僅二十八歲的毛澤東出席了中共「一大」,可以算作他是創始人之一,進而名正言順地宣傳毛澤東締造了中國共產黨。

倚天劍說,當年中共在延安學習了蘇聯《聯共黨史》突出和歌頌斯大林的寫作方法後,開始如法炮製自己的「黨史」。但在為黨定「生日」時,無人記得「一大」召開的準確日子。

最後毛澤東拍板決定,「一大」是在7月1日舉行的。於是中共的故事就從那天講起,所有中共官方出版的書籍、文件、回憶錄都言之鑿鑿地「記載」中共第一次代表大會是1921年7月1日在上海召開的,中國民眾就這樣被愚弄了幾十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