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孩童留或不留? 美國會激辯

【新唐人2014年07月18日訊】近年來,獨自偷渡來美國的中美洲孩童逐年增多,如何應對,引發美國朝野激烈爭論。星期四,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舉行聽證會,討論如何在人道主義和法律之間,取得平衡。

2008年,美國立法表示給予這些偷渡的孩童更多保護,並在2012年出臺決議,推遲遣返偷渡孩童。共和黨指責歐巴馬的移民政策引發了危機,並呼籲他修改法律,加強邊境安檢。

國會參議員馬可•魯比奧:「宏都拉斯人口販子所說的特別法律是2012年的延遲行動決議。那就是他們所指的,有特別的法律允許你進入美國並留在那裏。」

歐巴馬政府已表示,不排除修改法律。但許多民主黨人堅持,即使要修改法律,也要考慮人道主義的因素。

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羅伯特•梅內德斯:「我理解加快(遣返)程序的需求,但是不按照程序的加快,是不可接受的。」

根據歐巴馬政府的估計,今年約有6萬中美洲孩童,在無人陪伴的情況下偷渡到美國,是2011年的十倍。而這股孩童偷渡潮還有增長的趨勢。預計到2015年,這份數據將接近13萬。

為了安置這些孩童,美國政府今年支出了8.68億美元。

美國總統歐巴馬要求國會撥款37億美元,來應對這場孩童偷渡潮帶來的危機,包括興建更多的邊境站、居留設施和安排更多的社會工作者。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