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落馬航 俄稱13年前烏克蘭擊落俄客機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訊】馬航MH17航班遭擊落導致機上298人全部死亡,俄羅斯官媒總編告訴新浪網,13年前俄羅斯客機墜毀可能是烏克蘭擊落的。

新浪網18日報導,俄羅斯國防雜誌總編輯科羅特琴科表示,2001年10月4日,一架俄羅斯西伯利亞航空公司的圖-154航班,在黑海上空爆炸墜機,機上66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這位總編說,當時有消息認為是烏克蘭軍方擊落了這架圖-154客機,但遭到烏克蘭時任總統的庫奇馬的否認。但多年後,俄羅斯方面證實,這架客機是被烏克蘭軍方在黑海演習時誤擊的。

維基百科介紹,圖-154客機是東歐各國、伊朗使用的內陸客機,1972年第一架客機開始服役。2002年,因該飛機安全性能太差,在中國製造了西北航空2303號航班空難、西南航空SZ4509號航班空難等,中國方面已經停止使用該機型執飛民航班次。

在過去的42年中,圖-154共發生至少63次空難,失事原因包括撞機、系統故障、意外墜毀等。其中2010年4月10日,搭載波蘭總統夫婦、央行行長等96名官員,前往參加卡廷慘案紀念活動的圖-154客機,在俄羅斯遇難,機上無人幸免。

7月17日,馬航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在烏克蘭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之間的色赫傑爾斯克鎮上空墜毀,被認為是遭導彈擊中。機上298人全部罹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