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烏叛軍擊落馬航 不排除俄協助

【新唐人2014年07月19日訊】星期五,聯合國安理會馬航墜毀烏克蘭事件召開緊急會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表示,不排除俄羅斯協助烏克蘭分離分子,擊落了該航班。

在緊急會議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薩曼莎•鮑爾表示,馬航MH-17航班很可能是被地對空導彈SA-11擊中,而導彈來自烏克蘭親俄武裝分子控制的地區。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薩曼莎•鮑爾:「由於SA-11的技術複雜性,在沒有資深人員的幫助下,分離分子是不可能有效操作該系統的。因為我們不能排除俄羅斯人員幫助操作系統的可能性。」

雖然烏克蘭政府軍也擁有SA-11導彈,不過美國表示,在馬航被擊落的地區並沒有發現烏克蘭的導彈。烏克蘭軍方也表示,在與分離分子對抗的整場危機中,烏克蘭政府軍從來沒有使用過導彈。

聯合國安理會隨後發佈聯合聲明,呼籲對失事原因「展開完整、徹底且獨立的國際調查」,並追究責任。聲明還強調有關各方有必要讓調查員立即進入墜機地點,以確定事件發生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