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現「炮打蛤蟆」奇景

【新唐人2014年7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 最近中國大陸怪象橫生。日前,北京玉淵潭公園突然在園內的湖面上放置了一隻高22米、底部長34米的充氣黃色大蛤蟆,引發遊人圍觀。但相關消息與圖片在網路上曝光後,有民眾發現,在湖邊還有6門禮炮正對著這隻蛤蟆,因而戲稱此景名為「炮打蛤蟆」。隨後,有網民上傳一張蛤蟆漏氣匍匐的圖片,引發眾網友一番嬉笑、嘲諷。

7月19日,北京玉淵潭公園一隻由550個組件组成,號稱亞洲地區最高的充氣蛤蟆正式亮相。公園負責人在接受香港《明報》採訪時聲稱,這只蛤蟆是「圓中國夢,觀復興蟾」文化巡展的主角。據稱,主办方為了市民消暑活動「增添視覺亮點」, 所以放置了這樣一隻所謂的「金蟾」,想為遊客送上一份「喜氣」。

報導表示,其實中國民俗意義上的「金蟾」僅有三隻腳,而北京展示的卻是有四隻腳的黃皮蛤蟆。而且在岸邊還有6門禮炮對著這隻蛤蟆,有市民戲稱這景觀叫「炮打蛤蟆」。

這隻大蛤蟆剛一登場亮相,其醜陋的形象就引起了網民的惡評。一些網友吐槽稱,和大黃鴨相比,金蟾「模樣雷人」、「太醜了」、「毀人三觀」。

有不少網眾聯想到長相酷似蛤蟆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網路留言稱:「這算是出來亮個相嗎?這讓三戴錶情何以堪?」

最逗格兒的是,這只黃色大蛤蟆露面才兩天,就漏氣趴下了。網友們自然少不了對此調侃一番。

網民「蔥咯咯咯」故作神秘地留言說:「早上在網易看到充氣大蛤蟆入駐北京某公園的新聞,跟帖的各位似乎都知道些什麼,但就是不說。直到我在貼吧發現了這張圖。」

網民「皮皮43101209」跟貼說:「蛤蟆快沒氣了!」

網民蒲正波笑道: 「氣不夠了,總有趴下那一天的![嘻嘻]」

還有網民嘲諷道:「是誰導演這場戲?提前曝屍嗎?要在北京讓世人看看這個蛤蟆怎樣一點點地洩氣、崩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