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小伙100萬購「特隆」 只能當擺設不能上路

新唐人2014年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美國科幻大片《創戰紀》中酷炫的道具車「特隆」近日出現在了中國。據悉,這是一位南京80後小伙花了100萬人民幣從美國進口的,也是全世界僅有的一輛,這台車的照片在網絡上引起網友們的熱贊,不過南京車管所卻表示,這種車只能看,若要上路將被罰款。

7月21日下午4時多,國內各大社交平台上突然開始流傳一組照片,一名戴著墨鏡的男子騎著一輛造型怪異的摩托車,兩個車輪竟是中空的。很多網友看後發現,摩托車與美國科幻大片《創戰紀》中的道具車「特隆」一模一樣。這組照片迅速在網絡上博得極高人氣,一位常州網友感嘆,這車騎上去應該比開瑪莎拉蒂和蘭博基尼更拉風。

車主小于是一名80後小伙。他表示,自己是最早將特斯拉引進中國的人之一,目前全國只有他手上才有這輛車。據了解,當時拍攝《創戰紀》時,製片方共出產了5輛「特隆」,每輛造價約5.5萬美元,折合人民幣約35萬元。小于介紹:「拍電影時有兩輛損壞了,還有一輛粉紅色的,導演送給了自己的女朋友,最後只剩下兩輛。黑色的和橘色的,前不久在一次車展展出時,黑色的也壞了,所以現在只剩下了我這輛橘色的。」不過他入手的價格比造價高了近一倍,之後又經過報關及各種稅收,等車子到中國,總價竟高達100萬元人民幣。

不過小于還是信心十足,物以稀為貴,這輛特隆因其唯一性已經被各大商家爭相預約出展。7月31日起還將去上海參加China joy為期數天的巡展,小于透露:「每天的租金就有5萬元。」

隨著近來引進特斯拉車的商家越來越多,以出展賺錢的市場開始趨於飽和,民眾一旦失去新鮮感,再名貴的車也失去了其展示的價值。因此,有業內人士提醒,以車養車並非靠譜的行為。

另外,不少人好奇這輛「特隆」是否真的能上路?電影中的超強急速車在現實中其實只是一輛外觀奇特的普通電動車。一次充滿電需要3小時,可以行駛近百公里。南京車管所相關人士介紹,電動車若要上路必須登記上牌,「從這輛車來看,應該是電影製作公司私自製作的電動車,因為沒有量產,所以可以肯定不在上牌目錄之中。一旦上路,都屬於要處罰的範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