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聯:人為因素造成天車停運

大溫運輸聯線(translink)對於昨天(周一)天車故障停運一事做出回應,表示故障原因是由於人工疏忽,屬於意外事故,因此不會對備用電力系統設施有任何的改進。請看記者張寧的報道。

大家對於昨天(週一)天車停運近五小時表示無奈。

運聯天車乘客“希望類似事件不要經常發生。我需要搭乘天車去工作,(如果天車停運)我甚至不知道如何回家。”

運聯部門今天表示故障原因是由於一名電力技術人員在為長青綫安裝斷路器時,意外將總斷路器關閉,導致千禧綫和世博綫停運。大溫運聯首席運營官表示,這次屬於人工造成的意外事故,所以沒有計劃改進備用電力系統。

運聯部門首席運營官 Doug Kelsey “很多像這樣運營起來非常昂貴的系統,是沒有備用電力系統的,那將花費很多的錢,最少要三千萬。”

一週之内發生兩次天車停運事故,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對此表示不滿。他希望能對事故原因展開獨立調查,然而卻遭到了運聯方面的拒絕。

運聯部門首席運營官 Doug Kelsey“我們不需要獨立(調查)機構告訴我們到底是什麽原因,我們知道這是人爲原因造成的,所以這件事情會當作我們的經驗和教訓,只要是大型系統就會發生像昨天我們遇到的問題。”

也有乘客對天車暫時停運表示理解。

天車乘客“天車已經很老舊了,所以可能會發生這樣的問題,希望巴士還是運營正常。”

記者:導致天車停運的那名電力技術人員已經被停職。運聯也提醒大家,因為天車的路軌電壓高達六百伏特,所以下次即使天車停運,大家也不要試圖打開車門在路軌上行走。那爲了感謝乘客,運聯九打算在卑詩日,就是八月四號這天,讓大家免費搭乘天車。

新唐人記者張寧 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