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訊】7月23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
曹妃甸 生態城變成鬼城

河北省唐山市的曹妃甸區,過去曾經是中共宣稱將發展為「生態城」的重點開發地區,2004年至今,投入3000多億進行基礎建設,但10年過去,卻剩下鬼城一片,各種建築物荒廢閒停擺,成為中共政績工程的典型失敗案例。

德國之聲中文網
中國當局啟動「獵狐行動」,境外貪官難逃?

中共公安部宣佈,啟動「獵狐2014」的專項行動,聲稱要加強打擊逃到海外的裸官、貪官,緝捕境外的經濟犯罪嫌疑人,不過這項行動的成效究竟如何,各界還在觀望。根據中共稍早向美國開出的「貪官外逃名單」,光是名單人數就已經超過上千人,其他還沒被調查的外逃貪官人數,則難以估計。

自由亞洲電臺
為外媒撰稿記者被解僱 殺一儆百?

《中國財富》雜誌記者宋志標,因為替香港媒體撰稿,觸犯中共當局「禁止新聞從業人員為外媒撰稿」的新規定,因而被迫離職。外界認為,這是中共試圖「殺一儆百」,藉此恐嚇國內的媒體人不敢為海外媒體供稿,併進一步收緊言論自由。

香港《蘋果日報》
二十四史找不到的腐敗

中共當局近期來打擊貪腐的行動頻頻,過去一年來中紀委調查各級、各地貪官的數量與速度,都創下中共建政以來的記錄。這現象反映了中共官員的貪腐已經嚴重突破法律和道德的底限。中共官員的腐敗程度,不但讀遍中國二十四史都找不到,更是讀遍中外歷史都找不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