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7月2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訊】【今日大紐約】7月25日完整版

提要
台灣復興航空班機空難 罹難遺體被軍機從澎湖運返台灣
以父為榮 高智晟兒子盼望爸爸早日回家
林書豪加入NBA湖人隊 再穿17號球衣
呂克•貝松新片《超體》 展現大腦無限潛能

復航空難罹難遺體 軍機運返台灣

復興航空澎湖空難第3天,罹難者遺體勘驗進入尾聲,今天下午國軍C-130運輸機載運7具空難遺體,先行返回台灣。明天復興航空也安排A321型飛機,再運送2具遺體回松山,2具遺體回高雄。

國軍C-130運輸機降落澎湖馬公機場,7具罹難者遺體與多位家屬,在軍方協助下載往高雄,歸鄉處理後事。

罹難者家屬手持黑傘、捧著遺照,哀戚護送,軍人列隊行禮,場面凝重。

而民航局今天則向媒體,已經確認35位罹難者身份、簽發34人死亡證明書。

民航局副局長李萬里:「已經可以確認34位罹難者的身份,也已經簽發了33位的死亡證明書,另外有兩位法籍旅客,已經完成初步的相驗,我想上午已經跟各位做過一個報告,但是還是需要他的家屬來指認,還有11位還沒有確認出來的,但是已經採集DNA,採集完畢,預計明天26號,可以完成身份的比對。」

在事故現場,機體殘骸持續清理,絕大多數區塊已淨空,工作人員開始進行房屋受損鑑定,共有14戶民宅受損,其中6戶毀損嚴重無法居住,1戶半毀。

澎湖記者呂建樹:「事故現場,除了清理飛機遺骸,工作人員也進行消毒,防止病毒細菌滋生。」

澎湖的炎熱天氣,容易病毒、細菌孳生,阻礙鑑識,甚至釀疫情,明天一大早將還會有更全面的消毒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黃庭鋒、曾天庇、呂建樹臺北澎湖報導

以父為榮 高智晟兒子盼父早日回家

被中共非法關押的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原定於8月7號獲得釋放。高智晟的兒子高天宇視父親為英雄,他跟母親還有其他家人,都期盼著與高智晟的團聚。

「我想八月七號還是讓我們全家非常期待的一天。」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說,最興奮的還是兒子。每天都問魔術球,自己的願望是否能實現。

「兒子每天晚上就拿著魔術球去搖, 搖、搖、搖,他的問題就是,魔術球,我的爸爸是不是八月七號要回家?魔術球的回答說是肯定的,所以兒子特別的興奮。」

耿和說,兒子第二個心願就是,希望自己的中文能有所提高,可以讀懂父親的文章。因為父親是他心目中的英雄。

「他還有一個更大的期待就是,他生日這一天,能夠見到他的爸爸。」

最近,耿和再打電話給在中國大陸的親人,詢問高智晟最新消息,卻怎麼也聯繫不上。算起來,沒有與高智晟說上話的日子已有4年多了。

「2010年的四月初,高智晟短暫的出現了,4月17號以後,我們就再也聯繫不上他了,因為這一天正好是女兒的十八歲生日,在這以後,再給高智晟打電話呢,我們就再也沒有打通過。」

經過那麼多磨難,耿和和全家仍然為高智晟驕傲,因為他們理解高智晟是為了甚麼。耿和特別欣賞高智晟的一段話,「高智晟回答就是說,當我認識到基督的公義的時候,我覺得我應該替受迫害者仗義直言,所以我必須糾正你的一個說法,你的說法是因為我替法輪功說話,我不是的,正確的講我是替受迫害者說話,我是為這個社會上遭受到非公義的受迫害者說話,我是在替中國人說話。」

目前耿和已將全家都在盼望高智晟早日回家團聚的消息發佈在推特上。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1/3年輕人嚐毒 紐約州議員推中文禁毒資料

紐約市使用毒品的嚴重程度高於全美平均水平,其中相當一部分是年輕人。星期五,紐約州眾議員奧提茲特別為布魯克林他選區內的華人,推出中文的宣傳資料。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州眾議員奧提茲6年前擔任州議會酒精和毒品濫用委員會主席時,就注意到需要加強教育在校學生遠離毒品。紐約市14%的7年級到12年級學生有沾染毒品。三分之一的年輕人至少嚐試過一次大麻、搖頭丸、冰毒或海洛英等。

紐約州眾議員奧提茲:「我發現很多亞裔的中學生吸大麻,或者從父母那裏偷處方藥,弄碎了吸食。」

奧提茲聯合遠離毒品公益組織,向選區內華人提供免費的中文教育資訊,包括教材、小冊子、DVD,介紹各種毒品和處方藥、對身體的傷害,以及濫用毒品生活被毀的實例。成年人都可以用這些資料講解給孩子。這些資料將發放給亞裔社區中心、教堂和學校。

遠離毒品公益組織美東主任費尓科夫認為,年輕人身心發育階段脆弱,迷茫壓抑,找不到出路時容易受到毒品誘惑。

遠離毒品公益組織美東主任費尓科夫:「讓孩子遠離毒品,父母能做的是幫助他們設立自己的目標。」

不僅學校可以用這些資訊作教材,家長也可以直接從網上獲得中文資料。(http://tw.drugfreeworld.org/#/interactive)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五年一次 紐約州法院招聘法警

對於紐約這樣的大城市,雖然防患於未然很重要,不過一旦出現犯罪現象,還是得由警察去管。而在警察中有個特殊的類別──法警,也就是法院警察,趁著今年正是五年一次報考法警的好機會,一起來了解一下。

法警學校教官林先生,1964年隨父母從廣州移民來美,曾當過警察、獄警,應聘法警後,發現這是司法系統內最好的工作。

法警的工作職責包括各級法院、民事和刑事法庭的保安工作和押送犯人。很少有人知道,在法庭外巡邏時,法警與警察擁有幾乎同等的執法權利,執法範圍覆蓋整個紐約州。上崗時,法警要穿上制服和防彈背心,還有腰間攜帶的裝備。

華裔法警教官Sammy Lam:「前面的這個是辣椒水噴霧劑,旁邊是一副手銬,這邊是Glock19半自動手槍。另一邊是兩個備用彈夾,每個彈夾有15發子彈。後面是電棍,這就是我們的裝備圈。」

法警相比警察的工作時間更加固定,週一到週五,早上9點到下午5點,偶爾會有晚間或週末的加班。所以,每個節假日,以及幾乎所有週末都可以和家人在一起,而且每年還有20多天帶薪假期等福利待遇,年薪最低是39,771美元,最高到67,473美元。

華裔法警教官Sammy Lam:「如果不想做朝九晚五單調辦公室工作,而對司法工作感興趣,法警是一個很好選擇,可以給你一個充滿活力,有著正常工作時間的生活。」

27歲的韓裔法警David Wilson剛剛參加工作一年,他之前打四份臨時工,工作時間長,也不穩定。在朋友的推薦下報考了法警。

韓裔法警David Wilson:「考上法警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折,以前從一個工作換到另一個工作,現在可以依靠這一個工作生活。」

凌德麗大法官希望能有更多亞裔人士了解這一職業,有興趣的人能儘快申請。

紐約州高等法院上訴法庭大法官凌德麗:「現在亞裔法警很少,我們想增加這個數量,希望社區人士申請,可以用電腦上網申請,現在開始招收,截止日期很快就要到了。」

法警每五年才有機會招收一次。通常要先上網申請(www.nycourts.gov),先要進行筆試,而後是體檢、心理健康和體能測試,還有嚴格的背景調查。通過測試的申請人將進行14週的訓練,畢業後可獲得法警資格證書。

申請條件是:申請人要18歲以上,沒有年齡上限,美國公民、居住在紐約,並有紐約州駕照。申請截止日期是8月14號。

新唐人記者安心、孫衛紐約報導

蝴蝶花園落華埠 小小手兒親栽培

由紐約市陳倩雯辦公室提供資金、社區組織和熱心人士的獻計獻策,松柏託兒所的小園丁們親手培育的蝴蝶社區花園,今天在華埠的哥倫布公園正式落戶。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這個猶如蝴蝶展翅的花圃,就是蝴蝶社區花園名字的由來。花圃頂部的樹狀植物,俗稱蝴蝶灌木。它的枝葉最能吸引蝴蝶和蜜蜂,讓花園更具生趣。花園中也有一個小溫室,裡面培育有各種蔬菜。

這麼美麗的花園,是由這些小小園丁們親手種植的。這個項目從去年開始準備,今年5月份栽培。小朋友們看著這些花草天天成長,他們也會天天過來打理這個花園。

市議員陳倩雯辦公室提供4000美元的資金,紐約市公園局,以及王嘉廉社區健康中心共同策劃籌備,景觀設計師託德•海曼作的設計,給哥倫布公園增添了一個美麗景觀。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我們辦公室一直會支持,能讓兒童積極參與、有助健康的項目,同時給社區家庭創造遊玩小聚的好去處。」

孩子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一邊探索園中各種花草樹木,一邊做蹦跳遊戲,在公園裡玩得很開心。

新唐人記者安心、傑森紐約報導

華埠週末漫遊節 三度舉行有新意

紐約華埠將在7月26日舉行今年第三次週末漫遊節,這次活動將會增加水上遊戲。請看詳細報導。

主辦方華埠商業改進區介紹:「這次漫遊節仍將會有孩子們喜愛的摩天輪、大龍舟、學騎單車。像棋比賽,冠亞軍選手將獲得美國境內任意地點的往返機票。」

除了上述活動外,這次主辦方還特意增加了水上主題遊戲。

華埠商業改進區執行總監陳作舟:「主辦方希望屆時家長們都能帶著孩子來這裡遊玩。」

漫遊節:6月26日週六11am – 4pm,地點:華埠勿街(Mott St)

新唐人記者唐誠、王依瀾紐約採訪報導

非洲孤兒紐約巡演 表現中華文化

由12位非洲孤兒組成的「台灣愛飛掦」迴演即將於本週六,在法拉盛皇后大學上演,一起去認識一下這些來自非洲的孤兒。

這些來自非洲馬拉威的孤兒,平均年齡15歲,他們從6月底開始在世界各地把融合東方及非洲文化的演出帶給觀眾,而這些非洲孤兒人人喜愛武術和中華文化,還可以講流利的中文。

演員阿峰:「我這次很高興,也很興奮,因為這個是很難得的一個機會。」

演員阿樂:「學中文可以了解中國人文化,教我們怎麼做人,也教我們怎麼孝順父母。」

副團長陳淑蕙介紹這一次巡演途徑8個國家、23個城市,一共27場,節目展現非洲孤兒真實的人生,觸動人心。

副團長陳淑蕙:「是真實的,是我們院童裡面一個孩子的故事,因為很真誠的表現在觀眾的前面,在加上我們孩子自己本身,他表演的時候那種投入。」

贊助此次演出的台灣商會會長吳禮春希望民眾通過觀看演出,了解和幫助非洲孤兒。

台灣商會會長吳禮春:「很感謝我們商會理事大家出錢出力幫忙安排這次的活動,我們也籌備了一筆基金,要讓他們帶回非洲,幫忙他們以後的生活費用。」

演出時間7月27日下午2點,地點在法拉盛皇后大學Colden Center。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人間能得幾回聞 天價提琴聚首紐約

義大利的小提琴製造大師安東尼奧.斯特拉迪瓦里,被認為是歷史上最偉大的弦樂器製造師之一。那麼,這位大師製作的天價小提琴,在演奏家手中,會發出怎樣美妙的旋律呢?隨記者去現場聽一聽。

安達魯西亞浪漫曲的音符,從小提琴演奏家的指縫中流瀉而出,浪漫且略帶憂傷。而今晚的琴聲又特別與眾不同,因為有4把天價小提琴,在這裡相聚。名曲配名琴,讓在場的觀眾深深陶醉。

這四把小提琴來自義大利,擁有超過200年的歷史,有些出自史上偉大的製琴大師安東尼奧.斯特拉迪瓦里之手。他一生製造了1000多把小提琴,只有600多把流傳至今,每一把小提琴都價值百萬甚至千萬美元。

小提琴似紅酒,年代越久音色越好。音樂家們說,演奏如此珍貴的樂器,是人一生中難得的經歷。

小提琴演奏家Byung-Kook Kwak:「優美的鋼琴演奏能觸及心靈,但是很難讓人落淚,因為鋼琴屬於打擊類樂器,而小提琴的樂音包含所有人聲的因素,所以小提琴具有人的靈魂。」

小提琴演奏家Christine Kwak:「有這樣的樂器,有機會用這樣的樂器演奏,這是無比珍貴的,是難得的體驗。」

當晚的音樂會,是紐約夏季藝術的節目之一,由一家韓國現代畫廊主辦。隨後,他們還將舉辦其他現代藝術展覽。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林書豪加入湖人隊 再穿17號球衣

週四, 著名NBA華裔球星林書豪在新聞發佈會上,向外界展示了他加入洛杉磯湖人隊的隊衣: 代表著「林來瘋」稱號的17號戰袍。

林書豪將身著17號隊服代表湖人隊從10月開始征戰美國NBA下一個賽季的比賽。湖人隊雖然在上一個賽季表現低迷,但是此前總共獲得16次NBA總冠軍。

NBA華裔球星林書豪:「17這個號碼對我來說很特殊,我曾經在NBA發展聯盟(D-League)穿著這個號碼在紐約比賽,我曾穿著這個號碼在雷諾大角羊隊打球,我覺得這是我該拿回這個號碼的時候了。」

兩年前,林書豪因為在紐約尼克斯隊的驚人表現,而在NBA比賽中脫穎而出,在當時形成了一股「林來瘋」熱潮,但他似乎對自己將在湖人隊的表現刻意低調。

林書豪是在本月初,被休斯頓火箭隊轉讓給湖人隊,有趣的是,’Linsanity’(林來瘋)這個詞是因為當年他代表紐約尼克斯隊對戰湖人隊而傳出的。

林書豪謙虛地表示,他非常期待和科比等NBA明星同場合作,並從中學習受益。

黑寡婦斯嘉麗領銜《超體》展人腦無限潛能

呂克•貝松最新自編自導科幻動作片《超體》(Lucy)今天在北美上映,新片特別到臺北拍攝,黑寡婦斯嘉麗領銜主演,她還是一如往常大展好功夫,並讓大家驚呼大腦的無限潛能。

故事敘述住在台灣的一名女子露西,被迫為黑幫老大工作,她的身體被當成運毒容器,無意間吸收了大量實驗藥物,致使腦部功能強化,進而擁有超乎常人的感知力,這樣的突變為露西招來殺機,她藉由神經科學家與巴黎警察的幫助來躲避追殺。

好萊塢女星Scarlett Johansson:「我覺得電影是發生在這個年輕的女人身上的事情,她被置於一種情有可原的境地,種種殘酷的事件,導致她能夠更大限度的使用她的大腦。」

《超體》在台灣,巴黎兩地拍攝,地標臺北101也出現其中,呂克•貝松於2013年十月間來臺北取景拍攝,本片集合了斯嘉麗•約翰遜和摩根•弗里曼等重量演員,這個構思呂克•貝松可花了十年時間。

《超體》導演Luc Besson:「我十年才寫了一個草案。但我想讓它製成。我遇到了一些科學家。他們告訴我的東西讓我驚訝不已。」

摩根.弗里曼飾演神經科學家諾曼教授電影,展現了大腦的無限可能,也帶給大家不同的思維。

奧斯卡影帝Morgan Freeman:「我認為如果我們能發揮這麼多的腦力將會是一件好事。從中我能想到的一件事是,我們可以從自然世界吸取不同方面的能力。換句話說,就是獲得知識。」

呂克貝松希望帶給大家一場奇幻之旅。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7月26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晴時多雲 85 67
Manhattan 曼哈頓 晴時多雲 84 71
Newark 紐華克 雷陣雨 79 66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晴時多雲 85 72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六 局部多雲 85 72
週日 局部雷雨 86 72
週一 零星雷雨 84 67
週二 局部多雲 80 62
週三 晴 80 63
週四 局部多雲 81 65
週五 晴時多雲 82 6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