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已致672死 全球拉警報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訊】正在西非蔓延的埃博拉病毒,自今年2月爆發以來,已經導致至少672人死亡。由於日前有2名在賴比瑞亞工作的美國人被查出感染埃博拉病毒,美國已經開始部分撤出在當地的自願工作者,而英國、香港等地因傳出疑似病例,正在密切監控疫情爆發的可能性,做好防範。

沒有疫苗,沒有特效藥,死亡率超過60%,埃博拉是人人談之色變的最可怕病毒之一。

幾十年來,埃博拉的爆發範圍始終沒有走出非洲,今年的大爆發也基本限於西非的幾內亞、賴比瑞亞、奈及利亞和獅子山。

然而,如今快捷的航空交通卻成為埃博拉傳向國際的隱患。

一名最近從奈及利亞回到英國的男子曾出現發燒症狀,英國衛生部星期三確認,這名男子並未感染埃博拉病毒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當天表示,埃博拉病毒對英國也是潛在的威脅,必須早作防範。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我們正在儘早行動,確保做好一切預防措施,保證英國的安全。」

同一天,香港也確認,此前曾前往肯尼亞旅行並在返港後出現發燒症狀的女子,並沒有感染埃博拉病毒,但建議所有近期曾前往非洲的遊客密切關註自身健康狀況。

香港衛生署傳染病顧問:「在過去21天內,任何曾經前往這些地區旅行的人,如果出現發燒症狀,都應該去醫院檢查,當局對這些病患會作特別安排。」

世衛組織表示,埃博拉病毒通過體液傳染,即便與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乘坐同一班飛機,只要沒有直接體液接觸,如血液、汗液或唾液等,還不會被傳染。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