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臘雕像瞬間美白 新科技撣千年塵埃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端莊秀美的古希臘女子雕塑,歷經2500年的歷史,變黑、變醜了。如今全新的激光清洗技術把它們積攢了千年的塵埃撣去後,讓它們再一次變得光潔、白皙,散髮出古希臘的迷人風采。

2500年前,雅典衛城Erechtheion神廟,站立起6尊少女雕像,它們被認為是古希臘最偉大的藝術家費迪亞斯(Phidias)的得意門生艾爾卡曼尼斯(Alkamenes)雕塑製作的。少女雕塑代表著支持波斯的城市卡里艾(Caryae)的居民,他們因為背叛了希臘而受懲罰在神殿站立。

歷經戰火和經年塵埃的堆積,這些雕塑有1尊被帶去了英國,並在200年前由大英博物館收藏,剩餘的5尊由希臘衛城博物館收藏。

過去的3年半,衛城博物館一直在修復所擁有的5尊少女雕塑,目前只有最後一尊尚未完成清洗工作。

用棉簽搽上藥水,之後用激光一點一點地灼燒塵垢,雕塑漸漸恢復了它們之前的象牙白,那種古希臘的風采重現了。

據悉,衛城博物館一直在與大英博物館商討讓最後1尊雕像回國的事宜,但進展緩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