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伊力哈木沒有分裂國家言行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訊】星期四(7月31日),烏魯木齊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的律師與妻子表示,對中共宣判伊利哈木「分裂國家罪」感到震驚,他們表示,伊力哈木沒有任何分裂國家的言行,並呼籲中共立即釋放伊力哈木。

伊力哈木的代理律師李方平目前出差在外地,不在北京,他表示,烏魯木齊法院的在沒有經過開庭和律師辯護的情況下,就宣判所謂的罪名,這本身就是非法的。

律師李方平:「但是沒給我們任何正確的回覆,也沒有聽取我們律師的辯護意見,就把案件移送到烏魯木齊市中級法院,這本身就是違法的。昨天晚上我聽到這個消息,覺得非常的突然。」

伊力哈木的妻子古再努爾表示,在聽到伊力哈木被中共宣判分裂國家罪名時,幾乎快崩潰,無法承受。她表示,伊力哈木沒有任何分裂國家的言行。

維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在今年1月15日被中共警察帶走,並關押至今。伊力哈木的律師李方平在6月探望他之後,在微博上聲明,伊力哈木堅稱無罪,他沒有任何言行支持分裂。

律師李方平表示,由於受到非人待遇,伊力哈木進看守所後身體狀況急劇惡化。但是至今無法得到有效檢查和治療。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週三呼籲中共當局儘快釋放伊力哈木和與他同時被拘押的六名學生。哈夫表示,根據中共在人權問題上做出的國際承諾,中共當局應該確保伊力哈木•土赫提和他學生有權得到保護和自由。

國際社會對伊力哈木的狀況表示不安,歐美政界數次向中共當局要求立即釋放伊力哈木。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