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琉線航運添生力軍 觀光兼便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日訊】暑假期間,屏東小琉球常常有許多遊客擁入,最近,有2艘新民營客船加入東琉線航運,並首次推動電子票務及線上預售,希望解決大排長龍的運輸惡況。

黃紅相間的船身,舒適的座椅,新加入的東琉線客船,可搭乘192位人數及28輛機車等運載量,大大的疏解輸運到小琉球的人潮。

新客船營業部主任 陳建霖:「為舒緩旅客候船人潮以及候船時間,增加小琉球居民往返的便利性我們船速最快可以到達三十六節,東港單程到小琉球20分鐘可以到達。」

屏東縣長 曹啟鴻:「新船加入了,你可以即早購票,電子購票,一來不要排隊不要曬太陽,那可以坐到很舒服的(船),15分到20分鐘就可以坐到小琉球了。」

小琉球船票,在暑假期間,一票難求,現在新船加入東琉線航運,不僅可減少遊客頂著烈日大排長龍候船的情形,縣府同時要求業者,實施鄉民專用售票窗口和保留座位措施。

屏東縣城鄉發展處處長 李吉弘:「實施了電子票務之後,其實對鄉親的方便性來說只有提升,沒有減少,我們一開始(每班)會提供30席的船席位,提供線上可以做訂購。」

除了有新船加入營運,屏東縣政府也預計在九月份,在小琉球設立免稅商店,打造類似「小帛琉」的觀光小島。

屏東縣長 曹啟鴻:「不管是琉球鄉民或是旅客來買免稅商店品,福利可大啦,你不是小確幸,而是大確幸,來玩一趟之後,又買(免稅品)回去,船票已經值回值回好幾倍。」

陽光、沙灘、綠攜龜,小琉球擁有的海洋資源,在交通運輸升級後,也增加更多觀光潛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簡陳如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