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小姨子失聯 大量私照曝光(組圖)

【新唐人2014年8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周永康的妻妹,前中石油加拿大總經理賈曉霞神秘失蹤,現在疑似是她的大量私人照片在網絡上曝光。這名上海復旦大學外語學院的畢業生,一躍成為石油行業的「大佬」,並叱咤加拿大石油界,與周永康緊密相連。

最後一次現身

周永康被中共宣布立案調查後,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賈曉燁的妹妹,前中石油加拿大總經理賈曉霞的電子信箱帳戶,向加拿大總理辦公室、加拿大部分官員辦公室、加拿大當地與中石油有業務往來的企業等發送了一封電子郵件,稱她已經離職。

截至發稿,據說賈曉霞的手機電話可以撥通,但無人接聽,而最近數個月,她早已不見蹤影,似乎提前聞風藏匿。

賈曉霞在加拿大向來以行事高調著稱,不過她的最後一次公共露面是在2013年6月。當時,她參加了加拿大中國商會舉辦的中加城市經濟論壇,並在會議上發言。不過據說,從那時起,賈曉霞儘管一改高調的行事作風,但仍可以看到她的「倩影」。

大約從6個月前開始,當中共當局開始調查中石油旗下的Brion Energy公司,賈曉霞不再擔任中共的「非官方駐加拿大卡爾加里大使」的職務,也即:不再陪同來自中國大陸的高官在加拿大遊玩,並從此消失。

今年7月,中石油在加拿大地區的實際負責人李智明飛回北京公幹,在機場遇到了反腐調查人員並從那一刻起從公眾視野中消失。在那時前後賈曉霞徹底消失,她的鄰居表示,已經許久沒有見到她的蹤影。而李智明恰恰是Brion Energy的公司負責人。

從學外語的學生空降石油高管

在賈曉燁嫁給周永康之前,賈曉霞從上海復旦大學外語學院畢業後留校,是一個對石油一無所知的「門外漢」。然而賈曉燁嫁給周永康後,賈曉霞空降中石油,並在2006年前後,派往加拿大,負責管理中石油的拉美業務、蘇丹項目,並最後成為中石油的加拿大代言人。

新浪網消息報導,賈曉霞除了外語,什麼技能都沒有,既不懂國際貿易也不懂石油工業,就這樣一躍成為中石油加拿大總經理兼加拿大華人商會副會長,而且沒有任何人對此公開提出異議。

賈曉霞常年居住在加拿大「油都」卡爾加里,但卻在溫哥華設立了一個中石油辦事處,以方便國內高官來訪時直接參觀景點。據說,賈曉霞為此專門購買了一輛奔馳轎車,而且指示下屬聯絡溫哥華機場管理部門,以讓奔馳車能夠直接駛入停機坪接人。

周永康夫婦的加拿大代理人 瘋狂斂財數十億美元

賈曉霞在加拿大卻直通原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她被揭秘是周永康、賈曉燁夫婦在加拿大的代理人。有確切消息表示,周永康在加拿大設有秘密帳戶,裡面存款超過2千萬美元。另有知情人透露,周永康在加拿大的資產何止區區幾千萬,賈曉霞手中掌握的就是中石油動輒上百億的資產收購、合資項目,賈曉霞在加拿大至少斂財數十億美元。

去年在蔣潔敏被查後,香港媒體曾報導,民企東方集團的老闆張宏偉,2010年從蔣潔敏手中得到了本為中石油的談判成果:收購巴基斯坦油田。而張宏偉與女兒張美英與賈曉霞在加拿大有互相洗錢的往來。

報導認為,賈曉霞共掌握著中石油超過一百億美元的資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