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亂象 山西方丈情人節為結婚證開光

【新唐人2014年8月3日訊】8月2日,是中國的情人節或七夕節。在山西永濟普救寺發生一件讓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和尚居然為結婚證開光。有網民說,這都是什麼世道,方丈都出來騙人了。現在的寺院已經徹底商業化了!

大陸媒體報導,七夕節當天,山西永濟普救寺舉辦愛情祈福大法會。大會現場,普救寺方丈釋燈禪為夫婦的《結婚證》開光。

有網民說,現在的寺院,都已經徹底商業化了;也有的說,這樣有用,以後的廟堂又增加一筆業務了;還有網民說,這都是末法時期來敗壞佛法的魔鬼乾的事。

寺院商業化

大陸少林寺景區商鋪林立,達數百家之多,叫賣的吆喝聲此起彼伏。2003年,時任中共副總理吳儀曾經視察少林景區,對「不倫不類」、「慘不忍睹」的現實予以痛斥。

但是該現象也沒有得到治理。2004年,少林景區閑置土地和少量鋪位首輪競拍,2350平方米商業用房,6萬平方米、1500個泊位的社會停車場經營權,被34位買主競得,總成交額3297萬元。這些商業用房被迅速用來開辦精品屋、普通旅遊商品店鋪及餐飲網點。

一個可供遠眺達摩洞的望遠鏡機位,一年經營權需要6.8萬。少林寺常住院外正對山門的一家飲食鋪子,一年經營權被拍出了72萬的天價。

題為《佛教亂象》的文章中說,佛教信仰走到了今天真是如今的所謂的出家人造的孽,遍觀寺院生財乃至於搶劫,騙人不分明暗、口念啊彌陀佛、心系香客錢財、魚肉一方水土污染一方精神,分明是一群十惡不赦的土匪!可憐中華文明,竟奉這樣的一群烏合之眾為教頭悲哀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