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又現異動 高速出口戒備森嚴 軍車密集前往

【新唐人2014年8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近日,有南京市民在网上爆料,在南京高速公路出口戒備森嚴,並有大量軍車密集前往。稍早前,華東、華中12個機場出現大面積飛機延誤。還有網友發帖稱,上海吳淞港發現軍火。在周永康被正式公佈立案審查前後的敏感時刻,上海地區的頻頻異動引發外界關注。

8月2日,有南京市民稱,滬蓉高速公路往上海方向,有十幾輛遮蓋嚴密的軍車正在急速向上海方向行駛,其中有拉大炮的七輛。南京高速公路出口則有警察嚴陣以待,對每輛車進行嚴格檢查,非常詭異。

周案公開前後上海異動頻頻

自7月中下旬開始,上海等華東地區機場持續出現大面積航班延誤情況。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透露,是由於軍事演習所致。隨後,各種流言四起,外界懷疑:上海可能要出大事了。詭異的是,中共國防部隨後又突然發聲,公開宣稱軍演對民航的影響有限,不是造成航班延誤的主要因素,令人倍感蹊蹺。

7月22日,上海網友「俞看俞明」在微博發消息說:「我老婆在一家進出口物流公司,今天去吳淞港查貨,看到有一家集裝箱報的是紡織品,打開後是軍火」。

7月26日,上海光明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因涉嫌挪用公款和受賄被帶走,並在兩天後被立案調查。王宗南不僅與江澤民父子關係密切,與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也多有交集。

7月29日,周永康被正式公佈「立案審查」,外界關於抓捕其「後台」江澤民的呼聲高漲。

7月30日,王岐山的中紀委巡視組就開進江澤民的發跡之地上海,並召開動員會。同一天,王宗南被撤銷中共上海市政協委員資格。外界解讀,習王將矛頭直指「老老虎」江澤民的意味明顯。

上海被外界視為江澤民的老巢,一直被江派所把持。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市長楊雄都有江派背景。

近日,多個省份紛紛表態「擁護中央」處理周永康,不過,上海卻未在第一時間有任何表態。

5月14日,韓正曾和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一起陪同久未露面的江派第二號人物、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參觀上海韓天衡美術館。據傳,當時的曾慶紅已經被中紀委內部立案調查。外界認為,韓正此舉是向習近平當局挑釁。

曾慶紅的此次露面,被中共黨媒和官媒集體封殺、不予報導。隨後,傳出消息稱曾慶紅已經被內部監視居住。7月12日,接近中紀委的消息人士稱,曾慶紅已被抓,現在正被關在天津,接受中紀委秘密調查。

去年11月19日,中紀委常委侯凱「空降」上海,擔任上海市委常委、紀委書記。此舉被外界視為是習陣營正逐步布署上海,在重要位置安插人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