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爆駭人食肉菌疫情 感染者需截肢

【新唐人2014年8月7日訊】就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衛生部門剛剛證實,有13人在海灘玩水後感染「食肉菌」,3人死亡的消息後,澳洲的塔斯馬尼亞省北部也爆出7人感染「食肉菌」的疫情。目前,有一名男子的手臂需要截肢,另一人則失去部分臀部。

人體感染「食肉菌」後會出現嘔吐、發燒、腹瀉、皮膚腫脹等症狀。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士容易受到感染,例如癌症、患糖尿病、腎臟病、艾滋病的患者,以及酗酒、嚴重營養不良、吸毒者等。

「食肉菌」駭人之處在於,患者感染后一天之內細菌將迅速蠶食病人肌肉和軟體組織。醫生為了保住感染者的性命通常要採取截去部分肢體的辦法。

「食肉菌」非常容易在海鮮上出現,垂釣、潛水或是在街市買海產,都可能被感染。目前北半球還屬夏季,很多人喜歡在炎炎夏日裡去海邊游泳消暑,不過海灣沿岸水域最易出現「食肉菌」。因此,喜愛在海邊嬉戲的朋友需格外小心,避免皮膚受傷感染。若皮膚受傷,最好用消毒水馬上消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