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出獄健康不佳 牙齒鬆動饅頭掰碎吃

【新唐人2014年8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8月7日,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冤獄期滿獲釋,已經到達烏魯木齊岳父家。但目前高智晟本人不能接聽外界致電,其大陸家人數次接電話時不能直言,種種跡象表明他們仍受到監控,高智晟自由發聲仍是中共一大禁區。據胡佳在推特上透露,高智晟目前身體非常不好,幾顆牙齒出現鬆動,吃饅頭時只能用手掰成一小塊兒吃。

8月7日,高智晟妻子耿和在推特上發佈消息,大哥高智義到新疆沙雅監獄迎接高智晟。耿和寫道:「北京時間9點15,我打通了大哥的電話,說見到了嗎,他說我們正在往回返,我說能讓他接電話嗎?他回:不行,這時電話就斷線了。」

耿和稱,北京時間9點40分左右,當她第二次打通高智義電話時,沒來得及通話就斷線了。隨後再沒有打通大哥的電話。

大陸維權人士胡佳自8月6日晚就在推特上表示,徹夜守候高智晟回家。8月7日,他在推特上持續發佈多篇高智晟律師信息的推文。上午8點整,胡佳撥通高智義的電話,高智義稱不方便講話,但他已在新疆沙雅監獄等候。

8點40分,胡佳第二次打通電話時,高智義接通電話只說了一句話「不行,現在說話根本不行」,電話就被掛斷了。

9點20分,胡佳第三次致電高智義,對方沒有接聽而是直接按斷電話。對此,胡佳認為高智義當時確實不方便接聽電話。

在10點鐘胡佳第四次撥通電話時,只是詢問高智晟律師是否已出獄,但高智義非常為難的說:「不方便,現在沒法說,你不要問。等過個兩天再說。過這兩天再說…」隨即掛斷電話。

胡佳在推特上透露,高智晟身體非常不好,上面兩三顆牙和下面四五顆牙齒鬆動,吃饅頭時只能用手掰成一小塊兒吃。胡佳還說,中共國保警告過高智晟在一年的剝奪政治權利期間不能發表言論。

胡佳認為,只要在共產黨統治的中國大陸,高智晟就不會有真正的自由。只有離開大陸,高律師才能獲得自由。

據德國之聲的報導,高智晟妻子耿和認為,她無法用刑滿釋放這個詞,因為心中從未認可中共當局對高智晟的刑罰,即使被迫接受,8月7日也是丈夫回家的日子。耿和對高智晟的安全感到擔憂,懷疑他們兄弟受到來自中共當局的極大壓力。

外界也質疑,在迫害高智晟的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已經落馬的情況下,高智晟為何依舊不能自由發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