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發新規 限制微信言論

【新唐人2014年08月08日訊】中共當局日前再度發佈新規,對網絡社交媒體的言論嚴加控制,這個被網友稱作「微信十條」的新規,除了要求用戶要用真實姓名註冊之外,還聲稱,時政類新聞只能由新聞機構的公眾號發佈或轉發,那麼對於中共當局的這個規定,大陸民眾是怎麼看的呢?請看報導。

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7號頒布了被稱作「微信十條」的《即時通信工具公眾信息服務發展管理暫行規定》,要求個人「微信」公共帳號不得發佈或轉載時政類新聞,並要求實施「後臺實名制」,引起網友非議。

大陸網友秀才江湖:「就是想打壓言論,他們公權力很囂張,甚麼都敢規定,微博控制起來,(現在)轉到微信這一塊了,言論越來越不自由啦。想方設法的監視你們說甚麼。」

大陸法律界人士也認為,這個所謂的「微信十條」違反了中共自己的法律,侵害了大陸民眾的知情權。

大陸律師舒向新:「根據《憲法》規定,公民是有言論自由權利,不符合《憲法》制定其他法律起碼是違憲的,是鉗制公民言論自由的行為。」

舒向新表示,在中國大陸所謂的依法治國,只是一句口號而已。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