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祝辭意堅 江揆:持續強力慰留

【新唐人2014年8月9日訊】經濟部長張家祝在8月7日突然提出辭呈,一度失聯。行政院長江宜樺今(9)日說,張家祝昨晚主動來電,表示個人對政治生態很失望,半小時交談雖無法說服打消辭意,但盼他冷靜好好思考,持續強力慰留。

江揆上午與總統馬英九連袂出席公務人力發展中心高階人員結訓受訪時主動表示,張家祝提出辭呈,這兩天府院都透過各種管道全力慰留,終於在昨晚接到張家祝來電,表示目前不在台北,希望這幾天不受打擾,過一段時間才會回到台北。

江揆轉述,張家祝對目前政治生態失望,認為重要國家法案不斷遭杯葛、阻礙,政務官個人經常被惡意羞辱,他有心做事但「感覺非常痛苦」。

江揆說,在電話中極力慰留張,希望以國為重,各式各樣杯葛、羞辱別放心上,希望繼續為國家發展及全民福祉與內閣共同努力。

「半小時交談討論,目前沒辦法說服張回心轉意。」江宜樺說,還有好多話想對他說,「但我拜託今明能主動電話連絡」,能夠好好想一下。

他說,張家祝講到這一年多,不能調適的感覺蠻強烈,自認非常願意「為國貢獻」,但相當不習慣政治生態。

江揆說,已盼張家祝再冷靜好好思考,每個政務官都會遇到不順事情,但只要替國家、人民做事的意志堅定,個人的人身攻擊,儘量處之淡然。

至中午過後,為讓經濟部正常運作,行政院已口頭指示杜紫軍暫代經濟部長相關工作。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