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邇珺:劉漢二審判死日 韓正「被表態」

共產黨的政治裡,絕對沒有和風細雨;如果出現了「和風細雨」,那麼緊隨其後的,很可能是一場大風暴。

8月7日,發生了幾件「特別」的事情:被周永康下令迫害的中國大陸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刑滿出獄;周永康的馬仔劉漢二審被判死刑;北京、上海、重慶三大直轄市對周永康案的表態被媒體報導。

上海對周永康案的表態,頗為「漂亮」,引用了「刮骨療毒、壯士斷腕」這樣的話。但是,這個表態被安排由媒體報導的日子太不「漂亮」了——周永康的嘍囉被二次判死,周永康的「死對頭」得脫牢籠,對比反差太大,簡直是氣煞所有江派人物。

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其實在7月30日上午就主持召開了市委常委會,傳達了中共對周永康立案審查的通報。這個舉措,不算早,因北京在7月29日開的會,但也不算晚,因為重慶是在7月31日下午開的會。韓正對周永康案的表態遲遲不見報,偏偏安排到了8月7日這個日子才見報,這最蹊蹺。

但在中南海看來,這自然不過,不能讓上海太早表態「擁護」審查周永康,否則,就讓韓正搶了風頭,不能讓他有這個「機會」。

8 月3日,中共湖北省高級法院發佈消息稱,將於8月7日公開宣判劉漢、劉維等被告人及四川漢龍(集團)有限公司被告單位上訴案。在此之前,整整8個月懸而未決的周永康案初次塵埃落定——周永康於7月29日被立案審查。

為甚麼選擇在8月7日對劉漢案進行二審宣判?這恐怕是習近平當局的精心安排。政治就是這麼回事,習近平當局一定會充分利用高智晟出獄這件事對江派勢力展開攻勢,因為機不可失,時不再來。習近平當局藉此向國際社會辯白:迫害高智晟,不是我們幹的。這和2013年12月12日歐洲議會通過緊急決議之後8天,中南海讓「610辦公室」頭子李東生落馬的做法非常類似。

如習近平當局插手了各地對周永康案的表態報導安排,那麼幾個發出「不合格」表態聲音的中共地方大員就玩大了。

中共河南省委書記郭庚茂表態稱:「要及時有力地反擊敵對勢力和別有用心的人借題發揮、惡意炒作(周永康案)。」

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表態時說,官員「不能因為一點自身利益就舉報」,還稱一百封舉報信,有六封是真實的就不錯了等等。

中共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在周永康落馬之前的7月17日,講話強調:「不要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湯」。

問題不在於這些對習式反腐心懷不滿的地方大員具體發了甚麼牢騷,而在於這些牢騷為甚麼能見報。這不「自我暴露」了嗎?這不留下「把柄」了嗎?河南、雲南和江西的官場上就沒人想把這幾個「搞」下去?

估計是韓正在對周永康被審查進行表態時,講得「滴水不漏」,沒有讓習近平當局抓到甚麼「把柄」,於是乎,就讓上海的表態在高智晟出獄那天見光,並加上一點輿論佐料即劉漢二審被判死刑。反正,查江澤民是查定了,當然不能讓江澤民老巢的「一把手」過得太舒服。

周永康一落馬,中共各省大員依次上台表演,但滿劇場空場,觀眾只有一名,各人得分其實早就被打好了。

中共三軍上陣,四海軍演,衝著誰而去?某某最清楚了。韓正「被表態」,不是偶然的。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