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高溫 避免烤箱車 有妙招

【新唐人2014年08月12日訊】夏天加州的太陽以毒辣出名,愛車曝曬幾個小時後,內部溫度高得嚇人。台灣有人發明瞭汽車太陽能散熱器,來解決這個困擾。

夏天,日正當中,想在這時找車位,停車場繞啊繞,大家總喜歡選擇有遮蔽的地方,因為曝曬在太陽下沒多久,車子裡就像烤箱一樣,溫度高得嚇人。

每回上車不僅像進入烤箱,同時還得吸入汽車內裝在高溫下產生的有毒氣體。現在,就有汽車散熱器,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產品發言人Kikey Castillo:「用來密封后座窗戶的黑色膠條,你可以裁剪符合窗戶接縫,你只要將汽車散熱器的兩個風扇部分放進汽車內部,太陽能電池板放在車外。你事實上可以上下扳動調整角度,然後旋緊固定住對著太陽。太陽越大,這兩個風扇就轉得越快,車內空氣對流就會越好。」

真的有像他講的這麼好嗎?我們現在就來做個試驗。把溫度計放入沒有汽車散熱器的汽車中十分鐘後,溫度從90度上升至114度,反觀如果車窗上放置太陽能散熱器,十分鐘溫度才上升十度左右。

這個來自台灣的創意,利用太陽能電板作為能源來源。雖然防雨以及防盜功能有待加強,但是面對炎熱無雨的加州夏天,想保護愛車。這個九十九美元的太陽能散熱器,讓尋找遮蔽物已經不再是唯一的選擇了!

新唐人記者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