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市委書記方西屏被立案調查

【新唐人2014年8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8月11日,安徽省淮南市委書記方西屏被通報受到中共中紀委立案調查。據報導,方西屏在擔任淮南市委書記前曾在池州任市長5年,被當地民間封為「拆遷狂人」,民眾怨聲載道。

據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8月11日發出的通報稱,經中共安徽省紀委常委會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對淮南市委書記方西屏立案調查。

方西屏曾任安徽省池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據報導,2010年安徽池州征地引發矛盾,時任市長的方西屏座車被村民掀翻。

《21世紀經濟報道》報導,2010年初,安徽企業轉型,池州梅龍鎮被作為重點拆遷區。村民因征地賠償不合理而拒絕搬遷,與前來的負責拆遷的市長方西屏談判交涉時,雙方發生衝突。

村民多人被打傷,方西屏的奧迪轎車也被村民掀翻在地,他在特警解救下逃離現場。事發後,中共當局出動特警、交警封鎖交通要道,並將整個鎮的網路切斷。

此事引起外界極大關注,方西屏被當地民間封為「拆遷狂人」。但4個月後,方西屏調任安徽商務廳廳長。兩年後,方西屏調至皖北重鎮淮南,任職市委書記。

方西屏簡歷

方西屏,男,漢族,1958年10月生,江蘇南京人,復旦大學經濟學碩士,經濟師。1976年2月參加工作。

1995年11月至1996年11月任安徽省土地局計劃財務處處長;2000年3月至2006年2月任六安市副市長、常務副市長、六安市委副書記;

2006年2月至2011年4月任池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 池州市委副書記、市長;

2011年4月至2013年2月任安徽省商務廳中共黨組書記、廳長;

2013年2月至落馬前任淮南市委書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