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里長陳進發公祭 兒子崩潰痛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5日訊】因為氣爆不幸喪生的高雄前鎮區竹東里老里長陳進發,今天舉行公祭,很多里民都來送這位為地方鞠躬盡瘁的老里長最後一程,擔任主祭官的市長陳菊心情也很沈重,再次向市民致歉。

照片中的陳進發,托著下巴、擺出最帥的pose,這是家屬送走一生急公好義,卻因為送水給打火兄弟,不幸在氣爆中喪生的老里長最完美的形象。

要在一手打拚的家園,告別最愛的人,家祭時,陳進發的妻子李春桂淚水沒停過,而說好了不哭的大兒子陳冠榮更是忍不住傷痛,崩潰大哭。

公祭時,擔任主祭官的高雄市長陳菊一臉沈重,安慰、道歉,終究挽不回這場工安悲劇。

高雄市長 陳菊:「我們覺得非常非常的抱歉,高雄市政府有責任,從這次的氣爆事件,對未來高雄市所有市民的安全,我們必須嚴格把關。」

三年前,從丈夫手中接下里長棒子的李春桂,說會完成先生未完的遺志,就連大兒子陳冠榮專科醫師筆試過關後,也接下自救會會長的任務,以父親為榮。

里長兒子 陳冠榮(8月2日):
「他很偉大,什麼事情都要跑第一線,他這樣在里上做了30年,永遠都是這樣子跑。真的,我身為他的兒子,我沒有辦法做到跟他一樣。」

以陳進發為榜樣,肩負氣爆後,重建竹東里的重責大任,陳家人的挑戰才剛開始。

一場氣爆,奪走30條人命,也帶走里民愛戴的老里長陳進發,雖然已經不在人世,但他急公好義的身影將永留里民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