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坦克大賽 中國96式坦克數次拋錨

【新唐人2014年8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為期12天的首屆坦克兩項世錦賽於8月16日結束,中共派出的坦克隊以1小時30份56秒獲得銅牌。但是,比賽中,中國坦克一再出現故障,引起各界關注。

據俄羅斯新聞網2014年8月16日報導,該屆坦克兩項世錦賽於8月4日啟動,包括俄羅斯、安哥拉、亞美尼亞、白俄羅斯、委內瑞拉、印度、哈薩克、中國和吉爾吉斯斯坦等的共12個國家參加了本次的賽事。20多個國家的代表團作為觀察員出席了本次賽事。

在「今日俄羅斯」發布的視頻中顯示,在前幾日比賽中拋錨的中共806號96A坦克在當日的比賽中再次拋錨。

此前,8月5日曾有媒體報導,坦克大賽首日中共軍隊96坦克趴窩。

報導稱,主辦方對此次比賽進行了網路直播,中共陸軍派出了兩輛編號為806和809的96A型主戰坦克參賽;但在比賽過程中,編號809的96A坦克由於未知原因行駛至中途後停在路邊,可以隱約看到坦克右前部位的一塊裙擺已經掉落。

隨後,中共軍隊另一輛編號806的96A坦克出發,趕到809號坦克一旁,交換了人員,隨後809號坦克重新出發。

有媒體稱,看到這些報導的國內軍迷和網民一片嘩然,罵聲居多,很多人認為這是「奇恥大辱」。

但中共一些官方媒體發布的新聞卻對此避而不談,只說自己是當天唯一「彈無虛發」的代表隊。

後來有媒體證實,中共軍隊當天參加比賽的編號809號96A坦克,因遭到一併行駛的俄方T72坦克在彎道外側超車時撞擊。俄方T-72坦克的左前部從後方撞擊了中方96A坦克的右前部,導致中方96A坦克履帶前部的從動輪故障,一塊裙板掉落,不能再行進。而俄方T-72坦克雖然整個左側前部裙板和前擋泥板被掀飛,但是仍可以繼續行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