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斤公鐵條壓胸 越勞大難不死

【新唐人2014年08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萱萱綜合報導)日前,臺南市一名越籍勞工裴姓男子,遭到200公斤鐵條掉落壓胸,導致心臟破裂出血,到院前生命已無跡象,經同事一路CPR搶救,及救護人員的治療,才得以將他從鬼門關拉回來。昨日(19)日,院方準備蛋糕為裴姓男子「慶生」,慶祝其大難後重獲新生。

臺南市一家鐵工廠一名裴姓越籍勞工,7月7日在工作中被200公斤重的鐵條壓胸,以致心臟破裂出血。鐵工廠的同事立即施予CPR搶救,並呼叫119,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主治醫師直接在急診室進行開胸手術,發現右心房被一血塊堵住,立即徒手挖出血塊,裴男奇蹟似的恢復心跳。

急診室主任符凌斌表示,當時簡直就是在跟閻王搶生命。因為到院前死亡的個案,存活率只有6%;加上裴姓男子雖心臟破裂,但由於沒有傷到心臟瓣膜,才能搶救回來,非常罕見。

8月14日,裴男已辦理出院並想回越南休養,等一段時間再回台灣繼續工作。鐵工廠僱主也說,這起事件展現台灣人對越勞的關懷,剛好可以讓台越關係更加緊密,沖淡越南民眾反中的負面觀念。裴男母親也表示,謝謝台灣醫療團隊的救命之之恩,回國後會告訴越南親友,台灣人很好。

相關文章
評論